蒜香椒鹽里肌 & 蒜香椒鹽杏鲍菇

《Vivi 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

IMG_2391_副本.jpg 

剛開始是被這四四方方的肉塊給吸引的 ,平常不是肉絲就是肉片,除了一次做 骰子牛肉 外,好像從來沒想過要把肉切成這種大丁狀

IMG_2353_副本.jpg

其實肉買回來的當天因為煮了咖哩雞、醬燒海鱸魚,通常一餐裡面盡量只準備一項肉類,但又不想忍到隔天再煮,想起吉莉安煮了素的 蒜香椒鹽豆腐,我乾脆也來試試!

IMG_2355_副本.jpg

 菇類含水量頗高,一面切杏鮑菇就一面想該怎麼讓它不出水,只能想到平常煎豆腐會沾點粉,外層就會有點硬挺,於是就大膽的裹上一層乾粉,然後油多一些火旺一點 ,用過黑鼎的都知道它好重的,我還是奮力的拋鍋,剛開始外層有點金黃色的覺得好像要成功了,但隨著時間拉長,水份還是慢慢滲出來,我也拋不動了,只好改用木匙喇~~~IMG_2361_副本.jpg  

杏鮑菇滲出的水份和麵粉結合後變得有點糊,外觀雖達不到我要的標準,但味道還是不錯!

 IMG_2380_副本.jpg 

隔天正式的版本登場,肉丁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IMG_2383_副本.jpg 

醃過的肉先下鍋,用大火快炒鎖住肉汁,接著下蒜末、蔥白、辣椒,姐姐說下白胡椒粉不用客氣,我也就真的不跟它客氣,最後再下蔥綠就可以起鍋,不算醃肉的時間,大概10分鐘就可以完成!

IMG_2385_副本.jpg  

前幾天外食的下場就是回家後猛灌水,所以再怎麼忙還是盡量在家開伙,想想我家這兩隻還真的蠻好養的,今日晚餐簡單的一肉兩蔬,不豐盛但吃得很安心^^

  

《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130道美味料理,時間減半、美味加倍

食譜參考:蒜香椒鹽里肌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918462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