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蝦韮菜厚蛋燒 & 蒜香麻油花椰菜 & A菜拌豆干

《Vivi 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

 IMG_2546_副本.jpg   

今天又挑了三道VIVI的快速料理,一樣在調味上稍加變化~

IMG_2544_副本.jpg  

女兒每天都要叮嚀我一次「別給我吃到肉喔!」有沒有這麼嚴格呀!一點櫻花蝦應該沒關係吧!

先用少許油先炒一下櫻花蝦,先取一半出來最後擺盤用,然後下蛋液用筷子快速攪動、馬上灑上韭菜花丁,後面捲蛋捲要兩手併用沒辦法拍照~IMG_2547_副本  

另外做了一捲無蝦的給不吃蝦的兒子,太久沒有做厚蛋煎有點生疏了,前端有點散開,但美味不減^^

IMG_2559_副本.jpg  

我家料理A菜,除了炒A菜還是炒A菜,這是第一次有了新變化,A菜燙熟後泡冷水保持翠綠,然後擠乾水份切成小丁,再和豆干丁拌勻,這道〝A菜拌豆干〞非常適合當涼菜吃,VIVI用簡單的鹽和香油來拌,我自己有再加些蒜泥和白胡椒粉增加香氣

IMG_2552_副本.jpg  

麻油燒熱淋在蒜頭上嗆出蒜香,再拌入燙熟的花椰菜,今天燒鍋水燙了A菜又順道煮了花椰菜,真的是省時又省力~

今晚一樣三道蔬食,大受孩子歡迎,無肉不歡的兒子今天多給一根前幾天拜拜的香腸,另外偷吃一塊爸爸的咖哩牛腩。

IMG_2533_副本.jpg  IMG_2535_副本

這道自己亂亂做的~椰汁咖哩牛腩也順便記錄一下好了!
翻到買了很久都沒用的泰國檸檬葉和香茅,阿另的咖哩粉是一定不能少的,燉煮牛肉的空檔我又溜去超市買椰漿(好像太常做這事兒了),找到這種200ml利樂包,小小的好方便,不會用一半丟一半

 IMG_2541_副本.jpg    

加了檸檬葉和香茅還有泰式風味的,這鍋老公要獨享,中午吃了一碗還一直叮嚀我別偷吃光了,下次要煮大鍋一點才行^^ 

 食譜參考:《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130道美味料理,時間減半、美味加倍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