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被人指正錯誤時通常會有什麼反應?
在工作上我最常碰到的是
喔!對不起 我弄錯了~(勇於承認錯誤的人,通常再犯的機率比較低‧)
有嗎?我有弄錯嗎? (這最令我生氣!...不敢承認自己有錯的人,常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樣的錯誤...)

在我家裡也有這兩個標準範例:
女兒是第一種,雖然她還是會三不五時會出錯~
兒子是嚴重的第二種,還會狡辯說..因為別人怎樣我才會出錯的

今天到了校門口才發現又忘了便當袋,我說沒辦法再幫你送來,中午自己想辦法跟同學或老師借,他竟然回我:「都是妳一直催我快一點.快一點要遲到了!」....(我感覺自己頭頂在冒煙..)在校門口所以忍住,回家又得好好跟他聊聊~

我訓話的開場白通常是:知道媽媽最不喜歡怎樣的人?他們都知道要回:「說謊、不守信、不負責的人」,那今天忘了東西是因為媽媽的疏忽嗎? 那考試考不好就是老師的錯囉? 跌倒也是同學害的...你自己通通都對,所有的不對通通都是別人引起的,自己都不該負責嗎?....

聽說孩子要重覆講21遍才會記得,我真想一口氣把它通通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