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74

什錦燒 (絕無僅有的鹹味日本煎餅)  

IMG_3112_副本.jpg

我不愛看電視,偶爾打開電視總是鎖定TLC頻道(如果搶得到搖控器的話),幾個知名的廚師都是這樣開始熟悉的,我和女兒愛極了傑米‧奧利佛,喜歡他豪邁的作菜方式,坦白說買過他的食譜都是拿來欣賞沒有真正實作 (羞~)

之後我給自己訂下目標,每本食譜買了至少做10道,有用就不會覺得浪費,廚房女神奈潔拉的食譜我做了29道,真的值回票價!

IMG_3066.JPG

 這本省錢上菜也是松露姐姐翻譯的,光看姐姐寫的導讀就讓人手癢,一拿到書馬上翻閱,把想吃的、想做的都貼好標籤~

IMG_3093_副本.jpg

從女兒能吃的蔬食類先開始,白蘿蔔是幫女兒拜拜祈福的12項祭品之一,這幾天一直努力消化它們,買不到捲葉包心菜,只用高麗菜顏色又太單調,所以我切了一些油菜葉來代替~

IMG_3094_副本.jpg

雞蛋麵糊攪拌均勻並調味,以往做煎餅都憑感覺調麵糊,有時太濃有時太稀,今天我有乖乖照著食譜量麵粉喔!

IMG_3102_副本.jpg材料中很特別的是白蘿蔔和嫩豆腐,這兩樣是我想都沒想過拿來做煎餅的,嫩豆腐水份多,一樣先用微波爐噹2分鐘,很輕鬆的去除水份。下鍋煎到兩面金黃就完成了!

步驟真的太簡單了,只用兩張相片就介紹完了^^

IMG_3107_副本2.jpg

噹瑯~我也做了醬油漬小黃瓜,學書上擺得一模一樣拍了一張,自己都覺得很美呢!

IMG_3128_副本.jpg

接著欣賞一下斷面秀~蔬菜煎餅我常做,這個看似簡單的配方卻神奇的好吃,我的鍋子只有24公分,所以餅煎起來比較厚,意外的讓煎餅有豐厚軟嫩的口感,尤其是咬到白蘿蔔的時候,微熟的白蘿蔔片還保留它特別的嗆味,就像吃油質豐富的煙燻鮭魚生、魚片、魚卵..都會搭點生洋蔥的道理一樣,讓這厚實的煎餅一點都不膩口。

今天只用食譜上一半的份量來做,兒子吃得不過癮,要我明天再做一次!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