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7-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P.142

諾瑪肉丸

IMG_5171_副本.jpg  

 肉丸好像不管怎麼煮都好吃,失手煮得過酸的茄子醬,意外和玉米粥很合拍!!

IMG_5139_副本.jpg好高興這個季節有圓茄可以用,質地比起長茄來得厚實,我覺得它更適合熬煮,一直沒有找到扁葉巴西里,只好都用捲葉巴西里來代替

IMG5143_拼圖.jpg圓茄切丁用鹽醃一下掐去手份,牛丸子沒有用蛋、麵包黺、洋蔥末...之類平常會加的配料,就只是單純的牛絞肉和巴西里而已,有點擔心下鍋後會散掉,有特別多搓揉一下讓它產生點黏性

茴香籽

這兩種籽實在很難區別,後來我都用英文名來區分,小茴香罐子上寫的是(Cumin Seeds),書上寫的是(fennel Seeds) 跟奈潔拉的茴香豬五花是一樣的,所以我用右邊這種在中藥房買的茴香籽,自從用它烤過豬五花和肋排後就深深被它的味道給吸引!!

IMG5151_拼圖.jpg

 這次的丸子做的比較小,裹上滿滿的茴香籽 

IMG_5153_副本.jpg

 為了節省時間兩鍋同時進行,一手煎丸子一手熬茄子醬,還要拍照....好忙祿!!

IMG_5154_副本.jpg

茄子先下鍋和蒜頭一起煎到焦香,看到那豔紫色才想起,忘了要先去皮來欺敵~

IMG_5159_拼圖.jpg

接著放泰式甜辣醬、倒巴薩米克醋時女兒剛好拿手機讓我接聽電話,沒手可以拿湯匙量乾脆直接倒,一個不小心倒多了,再加上罐裝的番茄也帶酸味,歐~真的好酸,只好加點糖來中和一下  

IMG_5160_拼圖.jpg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黏不住,大半的茴香籽都脫落了,不過在鍋裡一起翻炒還是有很濃的香氣  

IMG_5163_副本.jpg

煎好牛肉丸夾到茄子醬裡繼續熬煮,我有仔細的再看一次食譜,牛絞肉確實沒做任何的調味,所以茄子醬口味重一點應該會很合

IMG_5164_副本.jpg

家裡只有細磨的玉米粉就頂著用,孩子們都不愛粥,不用試也知道不會是他們的菜,其實我自己也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聞到玉米粉都會聯想起雞飼料,但還是任性的想嚐試,一開始就打算好只煮一小碗自己吃,哈哈~還刻意把帕馬森起司放很足量,希望能平衡一下它特殊的氣味

IMG_5168_副本.jpg

 成品的相似度...有9成吧!兒子聞香而來,一眼就喵到熬成黑色的茄子,偏不告訴他那是什麼,要他先吃了再說,看他舀了好幾匙把碗填滿,連白飯都看不到了,我想他不討厭吧!只是原本就對黑色的食物有恐懼感罷了~

IMG_5178_副本.jpg

至於玉米粥不知道是不是起司放得夠多,真的意外的好吃,尤其是搭上重口味的肉丸,我覺得兩者超級搭的,來喔 ~ 標準SOP,最後一定要來張一口照 ~ 張大嘴:「 阿~」

 

W37-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P.142 諾瑪肉丸 從奈潔拉的食譜試作認識了茴香籽,用它烤過豬五花和肋排後完全被它的香氣給征服,想必和牛肉丸也會是絕配,原本不看好的玉米粥也讓人大大的滿意

Rita Chen 貼上了 2015年4月15日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