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62

越式三明治

越式三明治  

在這之前除了河粉、春捲之外我對越南的飲食一點概念也沒有,以為同處亞洲,同是黃種人,應該就跟我們一樣吃米飯、饅頭、麵條...

原來被法國統治過的越南,飲食文化深受飲響,法國長棍麵包抹上肝醬、法式肉糜醬再配上烤肉、醃菜,這看起來很法國的組合竟是街頭常見的小吃,也成為代表越南的特色美

越式三明治

買了一根跟我手臂一樣長的長棍麵包,傑米大仙把剩肉運用到極致,這道料理就用了"葡萄牙霹靂烤豬五花"、 雞肝波隆那肉醬 ,兩種剩肉結合再搭上自製醃菜,蹦出美妙的好滋味

越式三明治

傑米教的包心菜沙拉是第二次做了,在我家超受歡迎,兩個孩子可以一人吃下一大盤,切絲的蔬菜加上白酒醋、糖、鹽抓扮一下,擠出水份後變得脆口也不會有生味,短短幾分鐘就有酸香清爽的沙拉可用

越式三明治

  長棍麵包用烤箱烤熱,我喜歡烤脆一點,咬起來會有"ㄙㄨㄚ"的一聲,剖開後抹上一層厚厚的 雞肝波隆那肉醬 

越式三明治

真有點捨不得,最後一小份的"葡萄牙霹靂烤豬五花",用手撕小塊放進小鍋煎到焦香,最後才放泰式甜辣醬一起拌炒,這樣的剩肉真的越熱越好吃!

傑米說的沒錯,同樣的工序差不多的烘烤時間,一次烤一大塊再分裝,要用時拿一小袋解凍,省錢、省電又省時

IMG_5603_副本  

最後再填入醃菜和烤肉、放上香菜就完成囉! 

看到上頭的香菜兒子只端走旁邊的包心菜沙拉說他吃這個就好,我把上方的香菜拿掉說:你試一口看看,吃了一口後就拿不回來了,這可是兩人份的三明治耶!

越式三明治  

 給女兒的那份做得秀氣一點,舖在切片的麵包上,再放上很香但不會很辣的白辣醬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松露姐姐的越式三明治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