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Cheers!小餐桌(8月~9月)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3.09.27(六)

昨天在車上女兒跟我聊起班上的同學,說有個同學長得有多多多可愛,蘋果臉、笑起來眼睛瞇成彎彎一條,完全像漫畫裡的人物
我小心翼翼的問:妳是班上個頭最小的嗎?(媽媽就是會忍不住在意這點)
她開心的說:不是喔!有人比我還小隻
我說:那是排第二囉!
她算了一下:應該第四吧!(哇哈哈!竟然可以排第四),接著又說班上有男生180幾公分
我說:天呀~那妳要搬樓梯才能跟他說話吧!
女兒又說:而且我們班幾乎沒有胖的人耶!若要嚴格一點,只有一個勉強稱得上胖,接下來就是我了!
我回:@@! 那妳千萬要節制點,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唯二的胖子

今天那個備受女兒誇讚的同學來家裡一起唸書,果真長得又甜又可愛,因為是臨時的,家裡竟然找不到東西可招待小客人,媽媽我快手快腳的做了個巧克力蛋糕給她們當點心,唉呀!昨天還叫女兒要節制的......

IMG_8257_副本  

103.09.26(五)

昨天女兒下課回到家馬上開始畫義賣的卡片,離晚餐還有點時間,我坐下來幫她裁剪信封套,她說今天在學校浪費了一堂課,原本的班級會議因為太多同學去參加社團徵選所以沒辦法開,她自己則選了視覺設計社有點冷門所以不需要徵選,問她為什麼不選吉他社?她說因為要唱歌
她不喜歡,而且天天要團練會很晚才回家,我說多練進步的快不是很好嗎?她說學吉他是興趣不是為了表演,她喜歡保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晚餐後背著吉他出門上課前,秀了新買的Pick(彈片)給我看,
女兒:我新買的,骷髏頭的圖案很可愛吧!
我回:這種不是一片就可以了?
女兒:齁呦!漂亮的圖案用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這是種心情好嗎?
我回:...........

早餐幫孩子們做了法式吐司,自己就是不想吃,趁孩子吃早餐的空檔,把收集了幾天的土司邊和做南瓜料理留下的南瓜子送進烤箱,送完孩子回到家後煮了咖啡,土司丁也差不多烤好了,好整以暇的吃我自己的早餐~
沒錯!應該就是這樣,用自己的時間,做喜歡的事、吃想吃的食物.....這是種心情!!

IMG_8191_副本  

103.09.21(日)

學校的體檢安排在週六,所以昨天女兒在我還沒起床就自己搭公車出門,晚點打電話說想帶一個外地的同學去買文具,然後會帶她一起回家,一聽到是住校生我連忙說,好呀!帶她回來順便在家裡吃午餐吧!
女孩的家住台中,是個開朗健談的孩子,我在煮飯時她還會來廚房跟我聊天,我真的就像個老媽子一樣,問東問西,問她家還有什麼人?怎麼會想要來高雄讀書?宿舍設備如何?住得習不習慣?三餐都怎麼吃?
....我會不會管得太多了!
一直覺得自己是很懂得放手的媽媽?但看到同齡的孩子比我家的更獨立,心裡一股不捨不禁會想,換成我家女兒這個年齡就去外地讀書,我即便行動上同意,心裡應該也會煩惱到頭髮發白吧~
下午3:00要送兒子補習,女兒請我順便載同學去搭公車,想到她回宿舍也是一個人,我說等等吧!我烤了蛋糕,等我回來切給妳們吃,5:00又要出門接兒子下課,女兒又要我順便載同學,我又說等等吧!吃過晚餐再回去吧!她不好意思的說:「我今天好像來你家當食客呦!」
我回:那有什麼關係,乃綺還有同學在我家吃了一整個學期呢!阿姨不怕人家吃的!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那天聽 Miffy Chang 說戴爾太太的故事,好感動!希望將來我的孩子出外,也能遇到這麼好的長者~

IMG_7971_副本

 聖地牙哥蛋糕  

 103.09.20(五)

今天女兒4:30就回到家,沒預計到這時間會有人開門(通常這個時間我也不在家),把在書房的我給嚇了一跳,問她怎麼會這麼早回家,她回:妳忘了我跟妳說過我們有空堂嗎?書包都沒放就直往書房裡衝,像要發佈什麼天大的消息~
女兒:妳知道我今天改了英文名嗎!
我:從小用到現在,有必要改嗎? (其實英文名是補習班老師取的)
女兒:英文老師今天找我討論過了,Chi-Chi 比較不正式,外國人通常會用在小狗小貓的名字上 (還真的耶!同學佩萱上次帶她家的臘腸狗琦琦來玩,我還真的分不清她是叫狗,還是叫我女兒....)
我問她要不要吃點東西,今天做了酪梨莎莎醬,兩個人就移動到廚房繼續話題,站在流理台前一面聊一面吃了起來~
女兒:嗯!蠻好吃的,我覺得加點辣會更好吃,反正有香菜弟弟也不敢吃
我:好吧!要加那種辣呢?
女兒:Tabasco 我覺得會比較搭
女兒:老師幫我取了一個唸起來音很像的,我忘了怎麼拼,就是美國總統女兒的名字
我:雀兒喜
女兒:對對對! 唸起來有點像對吧!將來出國用這名字較正式.....,老師說以後chichi就當我的小名還是可以用。哇~加辣好吃,我覺得這種餅比外面賣的要好吃多了~
我:我也這麼覺得,妳一下多好幾個名字!那天說妳的法文名字叫什麼??我都還記不住呢!
新環境對女兒來說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吃著我的料理,聽她說學校新鮮的人事物,我喜歡這樣彼此熱絡的分享~

墨西哥玉米片佐酪梨莎莎醬  

103.09.12(五)

人與人的緣份是很奇妙的,即便是透過似虛若實的網路,仍能清楚感受到每個人不同的溫度,慶幸自己遇到這麼多善良又熱情的人~
今天的午餐又是充滿愛的禮物~炭燒鮪魚,特地煮了壽司飯,還有女兒最近迷上的日本納豆來搭配,並且很鄭重的將鮪魚切片擺盤,滿懷感謝的享用~ 
謝謝招待!!

IMG_7630_副本  

103.09.08(一)

女兒問我中秋節為什麼一定要烤肉?
小時候住眷村,街坊鄰居端出小板凳,圍坐在門口空地,老爸會泡壺茶、吃月餅、柚子,聊天賞月,然後拿著扇子不停趕蚊子...,什麼時候開始變烤肉節還真的不知道~
孩子還小時會帶著他們去朋友家湊熱鬧,但這兩年都選擇在家安靜的過節,其實前幾天添購了一個鑄鐵烤盤,也去買了幾樣適合燒烤的食材要來應景,奇怪的是兩個孩子的興致都不高,那也好,我更省事,依照平日的步調準備餐點,假日下廚避不開兒子,他總會在身邊竄來竄去,永遠很著急的等著開飯,但有他在家吃飯就是不一樣,前兩天16公分的小鍋煮的,我和女兒吃了兩餐才吃完,今天用24cm的鍋子,一餐就完食,兒子一人當3人計算無誤!!IMG_7470  

103.09.07(日)

女兒前一天做的大蒜香草司康原來是想帶去台南跟朋友分享,結果她上午做好,我中午就帶去公司分送給同事吃完了(太害怕肥到自己),她說沒關係可以再做一次,隨口提了一下,印象中喵姐姐好像不吃蒜,隔天一大早就看到她又動工做司康,還很貪心的做巧克力和大蒜香草兩種口味,我提醒她要先烤巧克力以免沾染了味道,越急越出錯,開始鬆弛麵團才發現忘了放糖,又拿出來重揉一次....結果果真來不及,勉強帶了一些烤得不透的巧克力司康,還錯過了原本要搭的火車班次....,今天給女兒和自己上的一課,"量力而為" 和"凡事要比預定的時間 ,更提前做準備"
這圓嘟嘟很可愛的餅是台南名產,紫華送的拌手禮,昨天女兒從台南捧著回來,小心翼翼的遞到我的手上說,它是中空的千萬不要弄破了! 
上頭印著紅色的 "幸福" 兩字,好喜歡!! 
早上拍好照後配著咖啡享用~
祝所有小餐桌的朋友們,中秋佳節快樂!!IMG_7388_副本  

103.09.05(五)

上午跟爆爆早餐約會,問女兒要不要順便幫她買麥當勞早餐,她說想做司康,昨晚已經看過食譜了,知道材料家裡都有,等我吃完早餐回家女兒已經快完成了,所以只拍到成品,今天做的是大蒜香草司康,鹹的司康我還第一次吃,還真的不錯,做好後自己清理器具和廚房,有時候我覺得她快要超越我了!
上禮拜去參加兩天一夜的新生訓練,知道我身體不舒服,晚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一開口就先問"妳今天去看醫生了嗎?" 我說:星期天診所都休診,她還不忘提醒 "那明天早上一定要先去看,要早點睡覺喔!最好妳現在就去睡~"
握著她的小手教她切菜、墊著小板凳學洗碗....好像是不久前的事,轉眼間已經大到能獨立完成所有的事,甚至可以反過來照顧我。
誰說要做大事、賺大錢才叫有成就,擁有貼心懂事的孩子才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成就!!

IMG_7365_副本  

103.09.04(四)

秋天到了嗎? 
明明色彩繽紛,怎麼一直覺得有點秋的氛圍!?
這鍋是我和女兒今天的午餐+晚餐,午餐沒吃完,晚餐熱一熱繼續吃,其實很美味的,讓我形容的好像老人餐喔!這算是豪華了,前兩天甚至用泡麵、三角飯團打發一餐~
兒子升上高年級,所有課後輔導課程重新安排,一周只有兩天會在家吃晚餐,終於能體會人家說~吃飯的人口少很難煮這件事,通常我把兒子算3人份,少了重要食客真的有點發懶...

 

IMG_7352_副本  

103.08.30(六)

連著幾天失眠、健忘的毛病又開始犯,很少有生理痛的我,昨晚更痛到無法成眠,疼痛還漫延到全身,然後就像感冒一樣"畏寒",起身關冷氣,不一會流了滿身汗,又起來開冷氣....就這樣搞了一晚又沒睡好。

偏偏星期六孩子的課又多,車子送修只好騎歐兜麥,整天接這送那的,下午的積木課打算就在教室附近的便利商店等兒子下課,不知怎麼著忽然想去看看氣爆現場,但就在二聖路跟三多路附近像鬼打牆一樣,怎麼繞就是繞不到,想想最近氣場不好還是打消念頭好了!

後天就要開學了,暑假結束前最後一次早午餐,要把時間調回正常軌道,我比孩子更需要收心操!!

 

IMG_7304_副本

103.08.28(四)

煮婦的福利就是所有美食優先試吃,所以有人樂於做小跟班,拍完照兩個人就站在廚房一面吃一面評論著今天的成果,做迷迭香鯷魚醬汁時,鯷魚從罐子裡拿出來就直接丟進去磨,忘了書上說要先沖洗一下,醬汁偏鹹,然後兩個人一面嫌太鹹,還猛往麵包上抹,一口接一口往嘴裡送,真的越吃越ㄙㄨㄚˋ 嘴~

女兒:以後上學好像要帶便當耶!!
媽媽:@@!!天呀~我都沒想到這點,真是個壞消息 
女兒:妳不做我也可以吃外面呀!
媽媽:再說吧! (os:吃外面?!妳到底可以撐幾天呀!)

IMG_7294_副本  

103.08.27(三)

中午吃素是為了晚餐可以多吃幾塊五花肉~~~哈哈!
兒子翻了食譜說這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妳不是說冰箱裡還有五花肉嗎?看一下時間,要等退冰可能來不及,我說改天吧!
去市場買麵條,又不爭氣的拎了條豬五花回來,兒子高興的幫我量材料熬醬汁,豬肉要煮1.5小時,還要烤30分鐘,我煮麵時他就在身旁走過來閃過去,一直問要幫忙嗎?其實是想問肉煮好了嗎? 
看到我在地瓜泥裡拌辣椒醬,瞪大眼說這樣我應該不敢吃,試都沒試就說不敢,這點媽媽我是沒得商量的,肉肉是晚餐,中餐請乖乖的給我吃地瓜拌麵~

IMG_7183_副本  

103.08.24(日)

今天約了朋友來家裡玩,計畫教兩個男生烤椰子球,還有練習剛學的手工皂,上午因為去參加告別式,來不及去買菜,要準備午餐時感覺家裡好像沒什麼菜,打開冰箱時還在想,乾脆下樓去買水餃回來煮好了,翻到冷凍庫還有兩隻油封雞腿,於是煮了油封雞義大利麵,輕鬆的解決了5個人的午餐
女生作手工皂時倆個男生下樓游泳,上來時,兒子提議晚餐吃披薩,心想,那下午游泳不就又白游了,所以又去翻那感覺很空的冰箱,還是讓我變出了3菜一湯,因為打皂餐桌一團亂,還要等著切第二輪的手工皂,所以移到客廳吃晚餐,茶几上鋪了報紙,大家圍坐在地板上,從來沒有這樣鋪報紙吃飯,孩子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大家也都好捧場,全部吃光光!

IMG_7065_副本_1

103.08.18(一)

同事今天問我,這兩天妳一個人吃還這麼"骨力"自己煮喔!? 
因為真的不愛吃便當呀!
回家時繞去書局取回訂書,熱了一個寶貴的庫存肉粽,翻翻冰箱隨便炒一大盤菜,連鍋子一起上桌,一面翻書一面吃晚餐。
廚神的家常菜~第7頁倒數第6行:如果你吃的不好,是因為你不夠用心
嗯!我今天有用心^^

IMG_6500_副本  

103.08.17(日)

難得睡到自然醒,這兩天已經有三四餐都吃泡麵,應該不能這麼頹廢的,去樓下小市場晃了一下,太晚了買不到我要的食材,還是回家翻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番茄羅勒燉飯+西班牙辣味香腸~嗯! 很滿足(拍拍肚子)

這句話是今天看朋友分享的,一樣要把它刻在腦裏:
【生命中也沒有離不開的人
如果自己不被珍惜,要學會華麗的轉身】

IMG_6486_副本

103.08.15(五)

沒食客、沒動力~ 連續兩餐吃的是阿舍乾麵配酪梨><
昨天讓兩姐弟自己搭車去台北,跟阿姨會合後再去宜蘭阿嬤家,這是暑假以來他們的第一趟旅行,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爭扎了好久,前天又一位長輩也走了,因為心理一直很不安,所以不敢離家太遠,兒子一聽我不一起去倒是開心的很,哼! 翅膀硬得可真快!!
唉! 學習放手的過程中,做媽媽的我也該學著獨立才是

IMG_6447  103.08.08(五)

今天上午為公公做孫子旬、下午做圓滿旬,所有家族成員難得通通到齊,會後大伯交待好明天的流程和注意事項,大家就各自解散,沒人提起今天的節日,似乎刻意的將它忽略.....
每家的習俗不同,夫家沒有要求吃素,只規定不能吃四隻腳的,但還是盡量以蔬食為主,太久沒上市場,Gillian Chan 兩週前送我的櫛瓜是冰箱唯一的蔬菜,用它做了焗烤櫛瓜飯,孩子們都說比起外頭的素食好吃太多了!
by: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 P.312

IMG_605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