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222

薑汁香菇炒麵 W02-3

廚神的薑汁炒麵  

很想試試西方廚神詮釋的炒麵,尤其當我看到材料裡有西式的培根和很東方的紹興酒和香菇,就更想嚐試它的滋味

廚神的薑汁炒麵

所以頂著大雨、穿著夾腳拖去市場買材料,我自己的炒麵都是大雜燴,肉絲、雞蛋、紅蘿蔔、高麗菜亂放一通,有時會放些蝦仁蛤蜊,還很偷懶的常用油麵來炒,今天要乖乖照著食譜做,快回到家才發現少買了麵,只好就近在樓下超商買了兩包雞蛋麵

廚神的薑汁炒麵

派點簡單的工作給兒子,我說大概掐一下頭尾,他卻慢條斯理的一根根摘,弄了二十幾分鐘,一直到我催著說要下鍋了,他才緊張的吆喝姐姐來幫忙...

廚神的薑汁炒麵

材料有:香菇、培根、薑末、蔥、豆芽菜,相較於以往的炒麵這些算是極簡,醬汁部份是醬油、蠔油、香油、紹興酒,另外備一大盆冰鹽水

廚神的薑汁炒麵

在每個食譜裡都能學到不同的訣竅,這次畫到的重點是煮好麵後泡冰鹽水降溫,以往不管是用油麵或現煮的麵來炒,都有麵條會糊糊黏黏的困擾,多了這道手續不但麵炒起來鬆鬆的,也更容易吸收醬汁!

廚神的薑汁炒麵  

炒麵裡不算少量的薑末,加上起鍋前灑了白胡椒粉,麵吃起來不辣口,但會感覺到胃部微微發熱,不吃辣的孩子完全不排斥一口接一口的吃著,我自己更喜歡這清爽不油膩又很夠味的麵條

原來廚神餐廳的員工吃的是這樣的炒麵,決定過幾天要去把這本食譜敗回家了^^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 P.222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250511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 雞蛋麵 黑鼎鍋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