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飯桌上如果有難得的菜色,譬如,豬肉、雞肉之類的菜色,老爸絕對先挑最好的那塊往媽媽碗裡擱,媽媽一定又挾回老爸碗裡,「我不喜歡吃肉,我吃有骨頭的地方就好」,兩個人就這樣你一來我一往的,有時還會吵起嘴來……


這樣的畫面一直深深烙在我的心底,在那困苦又貧脊的年代,身為軍人的父親正直不阿,雖不能給媽媽富裕的生活,卻用最平凡的方式,傳達了最真摯的感謝與愛意。


擁有這樣的父母一直讓我引以為傲,可是現在我卻開始懷疑,這樣的印象是不是左右了我對另一半的看法,用同樣的標準真的會太過嚴刻嗎?夫妻相處不是就應該如此互敬互愛嗎?


無法想像老公會為了我把紅燒獅子頭分給孩子吃而大發雷霆,女兒趕緊夾回鍋裡說不吃了,本想他會就此罷手,6個獅子頭只不過少吃一個,沒想到他竟然還是去跟5歲的兒子要,「這是爸爸要吃的耶」,兒子當然不肯還,又看到我臉色開始不悅他才收手。


結婚十年來永遠只有他喜歡的、他不喜歡的;不喜歡的肥肉、雞皮用筷子一剪,一定往我碗裡送,喜歡的吃的他一定會說「這個留給我晚上配酒」「這個吃了會胖妳最好不要吃」….有時候我也會很不高興的回嘴「不喜歡的可不可以不要挾給我」,「我以為你喜歡?」..........


我不知道這樣的畫面會不會也一樣烙在我女兒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