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包車旅遊   本來只因為獨自帶孩子出門     路也不熟     但卻是這趟旅程最對的決定~

首先就是不用到處找路人幫忙我們合照     否則白白錯過了花蓮的美景那就太不划算了~

第一站太魯閣風景管理處      要我們好好進去玩     出來時他就會在門口接我們      停留了1個多鐘頭後      一踏出管理處大門      果真看到車從遠遠的停車場駛過來      我跟chi-chi都同時  "哇─"了一聲   『好像總統級的待遇ㄛ!』

   

司機林先生親切有禮      車子非常乾淨      開車四平八穩      沿途導覽各個景點的特色及名稱由來、傳說故事.....  連各種地型地質石材也都略知一二     chi-chi聽他解說   因造山運動形成的  "錐鹿大斷崖" 十分的專心~

小胖哥走沒幾步就喊累~偏偏太魯閣的美景一定要親自下去走走     所以他又充當褓姆幫我照顧兒子    讓我可以放心跟chi-chi四處去拍照     有些路段太長但又有美景可欣賞      他就會讓我們走一小段    停在中途接我們上車       

            

等久了~兒子快沒耐性時      司機伯伯還會陪他玩他自創的撲克牌遊戲~

            

最後前座變成他的專屬座位      索性賴在車上不下車了~

            

花蓮人都是這麼純樸又友善      兩天的行程中沒有讓我們額外花到錢      更沒有帶我們去任何一家名產店消費(一般不是都靠這些外快賺錢的嗎?)      想請他一起吃飯也都被他客氣的婉拒了      看他還真的都自己帶飯盒在車上用餐     可以想見是個標準的好爸爸      也扭轉了我對計程車司機的印象

 

坦白說之前到過花蓮2次      回憶中卻只有"累~" 與"暈~"兩個字       這次才真的讓我見識到它的美麗     多虧了林司機讓我們有一個這麼舒服又美好的旅程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