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學期開學後幾天,乃綺高興的告訴我說她提名的同學選上了班長,問她為什麼會提名那個同學?「因為她很聰明什麼都知道」;其實我早就注意到這個女孩,雖然不是特別漂亮,但在三十幾學生中總覺得很突出,晨光時間到校講故事時,偶爾會準備些問題考考大家,她總能比一般孩子更精確的說出答案,例如:媽媽懷孕需要花10個月的時間,她卻能說出應該是9個月又10天,有一次還瞥見她拿一本「紅樓夢」的漫話再看,天啊!她才8歲大,我都38了還不能讀完紅樓夢耶,也很感觸到底人家的媽媽是怎麼教的……..


上個禮拜上晨光時間因為提早講完了故事,就讓大家自由活動,此時班長卻立刻躍上講台,要大家回到座位上並且趴在桌上不可講話,為了尊重管理者,我不好發表意見只能幫著叫大家回座,還是有人走動、說話,只見這個小班長板起了面孔,不斷大吼「XXX安靜」「不要說話」「再不趴下我就記了」「XXX還説話」,並拿著粉筆在黑板上寫著不聽話同學的號碼,忽然間,我覺得這個女孩真不可愛、甚至有點讓人討厭,也許應該不能怪她,是『權利』害得她不再可愛,或許也不再有人緣。打消了原本虛榮的念頭,回家後跟一直也想當班長的女兒說起這件事,希望她只要做一個平平凡凡,快快樂樂的小學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