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班火車一個年約30  身材略胖 帶著兩個小女娃,一個大約三歲另一個二歲還包著尿布,一上車就高興的唱著兒歌,媽媽貼心的也幫她們買了票兩人合坐一個座位(這個年齡應該可以免票的),我習慣性的和她們招招手,小姐姐也會靦靦的抸抸眼,不一會台南站到了,小姐姐大聲高呼:「媽媽到了!到了!要下車了!」,心裡忽然有不好的預感,之後雖然媽媽也不時的陪著唸童謠玩遊戲可是只要一到站,小姐姐一樣高呼著到了!到了!要下車了!顯然孩子已經不耐煩了,姐姐開始哭鬧起來 ,在密閉的車箱中聲音顯得特別刺耳,不知哭多久也許是哭累了,也就睡著了 ,心想終於可以安靜的打個盹,以便應付下午的會議,可是不到十分鐘哭聲又再度響起 ,這回換妹妹,不論媽媽怎麼哄也哄不停,眾目睽睽下又不能打小孩,我知道那個媽媽一定超尷尬,我甚至不敢轉頭看她,怕她將同情的眼神誤以為是責備的眼光,妹妹的體力顯然比姐姐好,整整哭了快兩個鐘頭才睡著 ,我發現4個多小時下來,這個媽媽連廁所都沒去上過,就快要到台北站了,這個媽媽又忙著叫醒姐姐,整理行李,真可憐,我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