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7-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350

香烤蔬菜

香烤蔬菜 

我喜歡蔬菜的清脆口感,不管用燙的或炒的,都以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好是嚼起來還有脆脆的聲音,但很樂意偶爾嘗試不同的烹調方式,聽說整顆烤過的蔬菜甜味就像濃縮過的,不試一下怎行呢!!

香

洋蔥、甜椒、圓茄,還有空間所以再塞兩個地瓜,一字排開真是美麗,這樣5個顏色算五行蔬果吧!

香烤蔬菜

在甜椒和茄子上淋點橄欖油並灑上海鹽,洋蔥則用錫箔紙整顆包起來

香烤蔬菜

烤盤還有空間不想浪費掉,所以多放了兩個地瓜,進烤箱180度烤45分鐘

香烤蔬菜

45分鐘能做些什麼事? 勞碌命的人可以拖地板、洗廁所、晾衣服、整理花圃 ...好命的人可以敷臉、看書、聽音樂、做瑜珈....,聽到嗶嗶聲,表示烤箱已經幫我完成了兩道菜,一道蔬食、一道甜點,完全不費吹灰之力,真的再輕鬆不過了^^

香烤蔬菜

烤好的蔬菜雖然皮皺了、體型變了,卻呈現另一種成熟美~(醬隱喻自己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嘻嘻! )

香烤蔬菜

 稍微放涼一下,用手就能輕鬆的把外皮剝除 

香烤蔬菜

盤底會有許多蔬菜汁,這些精華當然要善加利用

香烤蔬菜

蔬菜汁內加入雪利酒醋和少許鹽調味,就是別具風味的醬汁

香烤蔬菜  

擺盤後淋上醬汁就完成了!經過烘烤的蔬菜少了生嗆味,甜度大大提升,若不排斥軟爛的口感,這應該是不敢吃椒類的人另一種選擇,以前若是知道這方法,應該從小就當成寶寶餐讓孩子嚐試,現在長大了,好難克服!

~~~~~~~~~~~~~~~~~~~~~~~~~~~~~~~~~~~~~~~~~~~~~~~~~~~

 W07-2  廚神的家常菜 ~ 蜂蜜鮮奶油地瓜 P.304

蜂蜜鮮奶油地瓜

昨天包水餃的下午茶是南瓜派,玉潔吃了一口說啊! 這個有點像神廚的蜂蜜鮮奶油地瓜,然後秀出手機裡的存菜照片,哇~好美的一大盤,然後跟我說公公有多愛,狂喀好幾片......唉 ! 都說我屬魚了~腦容量小、腦波更弱,為什麼一直誘惑我,冰箱明明很滿,上午又默默的買了地瓜回家,利用烤蔬菜時搭便車進烤箱~

蜂蜜鮮奶油地瓜

 順便烤的地瓜切對半,玉潔說蜂蜜絕對不能省,我也就不客氣的給它淋上去,再放上打發的鮮奶油

 蜂蜜鮮奶油地瓜   

齁~夭壽好吃!! 明明是很Local 食材,廚神就是有辦法讓它有法式甜點的Fu,這麼簡單沒有理由不試試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