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7-5《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西洋芹餃子

西洋芹餃

 這戰火算我挑起的吧! 究竟是哪來的自信敢嗆聲?自己明明不太會包餃子

還好後台夠硬,安啦!!看上去有沒有一種峰峰相連到天邊的感覺好美對吧! 這一盤都是玉潔的傑作,但皮是我桿的呦! 

 西洋芹餃

原本約上午9點半開始,因為我要回婆家祭拜公公,臨時跟大家往後延了一小時,時間有點緊迫,一進門馬上開工,三個人擠在小廚房裡洗菜、切菜、打絞肉....連材料都忘了先拍,誰說廚房裡容不下兩個女人的~

西洋芹餃

我們做的量比較大,用了一整顆的西洋芹切碎,擠出一大碗公的汁,肉是半牛、半豬五花、加入薑泥、白胡椒,打水的部份取用一半的芹菜汁和一半的高湯,一匙一匙加,等水被肉吸收再加下一匙,爆爆負責絞肉打水,要慢慢加12匙高湯,一匙...兩匙...三匙...巴拉巴拉聊天...ㄟ~我剛剛數到幾匙....哈哈哈! 我屬魚沒錯^^

 西洋芹餃

 上次包水餃也是我負責採買豬肉,說到這個豬肉攤的老闆娘好氣又好笑,玉潔交待要絞細的兩次,老闆娘攤出5、6個不同圓鐵片說,我家的細孔比一般都小,我用最細的幫妳絞一次就好,絞兩次會沒有口感,結果發現還是有很多筋肉相連的地方沒完全絞開,這次想說還是照規矩來,老闆娘一聽眉頭一皺,操著台灣國語說:「兩次會沒有口感...」接著說:「那我幫妳絞一次粗、一次細的好了」!厚呦~幹麻那~麼堅持呀! 結果還是不夠標準,好!下次再買的話,不管編什麼理由都一定要她幫我絞兩次細的」(握拳!)

IMG_7756  

  玉潔還教我們手上多握幾隻筷子,這樣真的很快就能打好,然後再加鹽、醬油和香油,最後用白胡椒粉調味,先放冷藏靜置這鍋是爆爆打的

西洋芹餃

爆爆不吃牛肉,所以另外再包豬肉高麗菜口味

西洋芹餃  

備好全部的料,大家趕忙洗手拿相機,拍照繳作業是一定要的

IMG_7784_副本1

人多好辦事,模擬一條龍生產線,爆爆分割麵糰,我桿餃子皮,玉潔包水餃,剛開始桿得大小不一又歪七扭八的,漸漸的越來越圓、越來越順手,不管什麼型狀的皮,玉潔都有辦法包得整齊畫一,超厲害的~

IMG_7788  

邊包水餃邊聊著天,有伴真好!此時遙遠的北方有人在捶胸頓足~我真的有感受到喔^^

西洋芹餃

餐桌右側是生產線,左側是休息區,勞工福利還是要顧一下~

西洋芹餃

第一盤的西洋芹菜完工,很壯觀吧!

西洋芹餃

專注的做一件事時通常會忘了肚子餓,回過神來早就過了午餐時間,趕緊燒水煮剛包好的水餃~餐桌一片狼藉滿是麵粉和半成品,所以這餐飯又是圍坐在客廳的矮茶几吃,簡單的皮蛋豆腐和番茄蛋花湯,邊吃邊討論今天的成果,餃子皮下次要怎麼揉,餡料要怎麼調整....

西洋芹水餃 西洋芹餃子  

煮好的水餃樣子一樣又挺又美,味道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芹菜是很稱職的配角,淡淡的香氣巧妙的襯托著主角而不搶味,完全可以吃出牛肉的鮮,很清淡爽口,不愛芹菜的兒子一點都沒發現^^

   西洋芹餃

 人生難得的緣份,因為愛煮愛吃讓我們相識相聚,我們要一起在廚房玩遊戲到變老婆婆,以後說不定還可以團購裝假牙!  哇哈哈!!

實譜來源:松露玫瑰~餃子(西洋芹/皺葉甘籃/韭蔥)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