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Cheers!小餐桌(10月~12月)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3.12.31(三)

女兒做的~檸檬蛋白糖霜餅乾
出國回家後,冰箱裡唯一短缺的就是奶油,狠狠用掉了一整塊,聽說是和國中同學辦聚會,想必做了不少餅乾,空蕩的冷藏庫剩下一個小鋼盆,裡面還留了一些打發的蛋白,週日上午看她用湯匙舀到烤盤上,想試試看能不能烤成糖霜餅乾,沒想到竟然成功了~
跟同學約野餐,不管是兩個人或一群人餐點永遠都是她一人包辦,分組做報告最後也都是她一個人在整理,那篇地理實查報告長達5分鐘的影片裡,她自己卻只出現3次,每次不到兩秒的畫面,最近一個分組表演的活動,從選歌、演奏、準備道具也都是她一個忙和著,送她到校門口,看她嬌小的身驅,右肩背著大書包、左肩背烏克麗麗、一手領餐袋、另一手還有兩大包道具,活像棵聖誕樹,心裡真的很不忍~
有點看不下去,又不忍責備,因為是做媽的我從小教她吃虧就是佔便宜,多做就是多學,這檸檬蛋白糖霜餅吃起來真的是又甜又酸~

IMG_0622_副本

  103.12.27(六)

 去年出國前準備足了5天份的食物,結果卻苦了女兒,準備會考常睡眠不足的她,每天還要提早起床幫兩個男生弄早餐,所以這次出國我改變了策略,讓他們三餐全部外食,僅把冷凍的半成品食材列出清單,若碰到假日不想外食也可以簡單弄個一兩餐,不出所料,一樣也沒動到,連只要解凍就能吃的醉蝦也原封不動,這兩天因為時差,連吃飯時間也有點混亂,下午煮了麵線把一整盒給獨吞了! (微薰~)

 IMG_0543_副本  

1031217(二)

出國前要做的事情多如牛毛,喜歡做到滴水不漏、公司的事交待完後換家裡的,孩子衣服換季、取回修改的運動服,修剪陽台的花草、繳管理費、去銀行繳清所有帳單、順便再買些水果,上午烤了吐司,切片時還惡狠狠的削了一塊指頭肉, 整理好行李,看還有點時間,乾脆把晚餐也準備一下,貼上ok繃帶上手套,簡單的準備了料超多的番茄飯和海帶芽蛋花湯 ,出門前連垃圾也倒的一點也不剩(明明晚上他們吃完飯還會有垃圾)

我一出門,女兒瞬間轉換成小媽媽,在高鐵上就接到她傳Line 問我,資源回收垃圾什麼時間可以倒,我順便問一下飯的味道、軟硬度如何?沒親自試過味道還是不放心,聽到滿意的答案,媽媽要開心出門遊玩了

10848066_1019782814704461_4448380652803273541_n

 103.11.29(六)

一週最忙的一天就是週末,其實多半就是進進出出接送孩子補習,又想難得可以一起吃飯,怎樣也要利用空檔煮幾道菜,但上午去了趟安養院探望婆婆,看到外籍看護的餵食秀,頓時失去了胃口,回程買了菜也不想煮,就用冰箱裡的水餃頂著吧!!

IMG_9942_副本  

103.11.23(日)

想試試新麵包機預約功能,幻想著早上就能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睡前確認設定的時間無誤,也訂好了鬧鐘要準時起床收成,結果鬧鐘還沒響,隱約聽到麵包機的嗶嗶聲,立馬起身查看,咦!?機身是冷的,以為設定錯誤,看著沒發酵的冷麵糰,按了取消鍵後又不知該拿這它怎麼辦,乾脆又再按開始鍵隨它去,倒頭回去繼續睡。
再次醒來是早上8點半,機器正在運作....原來剛剛那次根本是半夜,現在才天亮@@!!
經過這一折騰覺得頭昏腦頓,還要趕著送女兒去學校參加英檢,我弄三明治時問兒子:可以幫我去買晚餐要用的馬鈴薯嗎? 等你買回來,三明治就會做好了! 他一口就答應了,還問要買其它的東西嗎?要在哪一攤買? 我可以買盒壽司嗎? 出門時還記得拿兩個空的塑膠袋,說一個裝菜、一個裝水果,今天採買了一個馬鈴薯、兩條小黃瓜、一小盒壽司,兩種橘子,大顆的3斤100、小顆的8個100。
最愛藉機派工作給孩子,即便是簡單的採購過程也是種學習

IMG_9852_副本  

103.11.21(五)

女兒國中三年幾乎都是獨自吃晚餐,那段期間通常是上班前把她的晚餐準備好,然後留下字條告訴她晚餐菜色、加熱的方式,興致來了還會畫上幾筆,還有上午來不及交待的事會順便再碎唸一下,因為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寫著寫著寫滿了一整冊,我還開玩笑說那本冊子以後留給她當嫁妝。
女兒上了專科不用補習,但換弟弟升了高年級常要很晚才下課,所以一樣沒辦法天天一起吃晚餐,自從女兒有了手機後,字條媽媽進化了(應該説變懶了),乾脆直接傳照片,連寫格文的步驟圖也派上用場....
昨天才興奮的跟一位旅美的美食攝影家交換卡片,條件很簡單,任何一種卡片附上手寫的文字,哪怕只有"感恩節快樂!" 這麼簡單,其實我也酷愛手寫卡片,這年頭只要能收到一張都會另人感動落淚的,唉!!所以我應該是退化而不是進化.....

 375782_526958390653575_346361822_n_副本

我在廚房喊著~孩子們要吃什麼水果?
兒子:有什麼水果
我:有葡萄、橘子和柳丁
兒子:我要布丁!!
(咦~沒這個選項呀?)
我:我問的是水果耶!
兒子:椰香布丁用椰子做的,椰子也算水果呀!
我:.......

椰香布丁  

103.11.16(日)

昨天照著朋友分享給我網路上火紅的"整顆番茄飯"試做了一小鍋,孩子都說好吃,於是晚餐又做了一次,結果朋友上來留言說,她兒子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讓他吃白米飯!? 兩個小男孩的體格相近,人家連白米飯都不給吃,是我這個媽媽太沒警覺了嗎? 今晚又是一堆菜,只是像被催眠一般也煮了五穀米飯,竟忘了冰箱裡還有剩一鍋白飯....
乘勝追擊今天又煮了魚料理,兒子連旁邊的醬汁都喝光,明天開始應該要讓他吃差一點!!

IMG_9656_副本  

103.11.15(六)

破天荒~
兒子向來不愛海鮮,正好,反正我也不太會料理海鮮.....有時興致來了煎條魚或煮個魚湯,一定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我煮得這麼辛苦,吃一口,拜託,一口就好!」
「只吃一口喔!不要給我太大塊!」
前陣子帶他去參加"牽罟"活動,其中有DIY虱目魚丸,可能因為是自己動手做的關係,竟然一口氣吃了好多以前從不碰的魚丸,隔週又去蚵仔寮參加活動,烏魚子炒飯也吃了兩大碗,真是大大跌破媽媽的眼鏡。

今天試做了傑米奧利佛的食譜:烤碟魚,四片烤魚三個人各吃一片,兒子竟然盯著最後一片說:「還有一片我要喔!」太不可思議了,連平常不愛的南瓜也吃個精光,或許應該說,因為媽媽太不會料理海鮮,所以兒子才不愛吃海鮮?!
哈哈哈!!看來以後要好好加強一下才行~

 

烤鳟魚  

 

103.11.14(五)

嫁來南部後不時懷念著北部的小吃,偶爾在新崛江的巷子裡看到紅色招牌斗大的寫著"台北甜不辣",明明不餓也硬拉著女兒進去吃吃看,其實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因為有好幾次看到台北粗米粉,結果每次都踩地雷~
哇!!就是這個味道沒錯~以前當業務時,常和同事在傍晚時段專程開車到某條路上(忘了路名)吃甜不辣,遠遠就看到小攤車旁圍了一堆人,老板利落的在碗裡放進白蘿蔔、三角豆腐、魚丸、甜不辣、米血糕,堆得快滿出來,再淋上特調醬汁,管它穿襯衫打領帶或是窄裙高跟鞋,大家就這樣站在馬路邊吃了起來,吃完了就用原本的碗舀入清湯,和著剛剛剩下的醬汁,沒有人用湯匙,都直接就著碗一面吹氣小口喝著熱湯,然後滿足的回公司開夕會...
今天女兒考試只上半天課,趁非假日人不多,又拉著她去吃懷念~initpintu_副本   

103.11.05(三)

星期天帶兒子去南寮漁港體驗"牽罟",當地漁民早早就去放置漁網,等著讓我們這群觀光客去"採收"成果,當天風浪太大漁穫不多,在緩慢收網的過程中,偶爾瞥見一片片銀光閃過,眼睜睜的看著許多魚躍出魚網....這兩天覺得自己也像漁夫,每天早上一個一個的送,晚上再一個一個的接回來,女兒快月考了,總想在學校圖書館待晚一點,可是媽媽我也好累,不想7點出門接一個,8:30還要再出門一次,回家還要重新熱一次飯菜,所以開始堅持,讀不完就回家讀吧!

回程在車上又聽到毒油的新聞,真的是沒完沒了,我問女兒:現在應該有比較多同學帶便當了吧? 她回:沒有呀! 一樣只有我和一個吃素的同學兩個人而以......
也是吧!就算知道不安全不衛生,有些家庭就是沒辦法開伙,不想外食也不行,真該慶幸自己還有能力與時間為孩子們下廚,哪怕是粗茶淡飯~

IMG_9403_副本  

103.11.03(一)

發現我有嚴重的文明病.....
早上學做道新菜,因為是松露阿計格文上的,所以帶著手機進廚房,一上午耗了大半格的電,怕維持不到晚上,想說利用整理廚房的時間充一下電也好,清理完畢就匆忙出門,手機居然給忘在家裡(屬魚的就是沒記性!)
救命呀!除了自己的電話沒有一個是我背得起來的,接近下班時間就開始焦慮,苦腦著要怎麼連絡接小孩,於是就用電腦的Line留言給女兒和兒子安親班的老師,急死人了,怎麼都不讀呢??? 
等到7點女兒終於回覆,今天要留校到8:30,哇! 月考越近留校也來越晚了;等不到安親班的回覆只好直接出發,結果在教室樓下又多等了半個鐘頭,今天沒手機可以滑,感覺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
接女兒回到家都晚上9點了,這晚餐只能當成消夜吃了~

俄羅斯酸奶牛肉  

103.10.31(五)

週五晚餐只有我跟女兒,所以做最簡單的"櫛瓜鯷魚義大利麵"

兒子一週有三天在安親班搭伙,去接他下課時通常第一句一定是問:妳們今天吃什麼?
不管我回答什麼他都會接:好好喔~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安親班為了省事常常是煮一大鍋湯飯,
他說今天裡面都是菜,只有兩片肉而以~
我回::那很好呀!少吃肉多吃菜比較健康!
兒:那麵還有剩嗎?
我回:有是有,但今天的義大利麵是連一片肉也沒有喔!
兒:沒關係,妳煮的沒肉也比安親班的好吃!
媽:笑~(暗爽...)

那個...可能要等到太陽打西邊出來,我才會把義大麵捲好看吧!!

IMG_9217_副本2  

103.10.30(四)

發現自己有個站著吃早餐的壞習慣......
每天6點起床,這種涼涼的天氣多想賴一下床呀!一面幫孩子做早餐一面想著等會兒要來睡個回籠覺,然後開車送兩個上學,來回大概50分鐘,其實已毫無睡意了,幫自己弄份跟孩子不一樣的早餐,要酸要辣都不用顧慮,而且可以悠哉的拍照沒有人催,家裡光線最好的地方就是廚房,常常就這樣一面拍一面吃,拍好了也差不多吃完了!
女兒幫弟弟做的果凍眼球,是今年萬聖節活動的要角,再送去前也拿出來拍照記錄,順便就當自己的餐後甜點了!

IMG_9176_副本1  

 

103.10.25(六)

臨時受朋友邀約去婦女館當義工,一個"反暴力宣傳活動"拍照,據社會局的調查,台灣受暴對象,女性佔70%,所以這群50-62歲的中年婦女,為了宣導理念與自我挑戰,帶著極簡便的行李,騎著不到100cc的機車環台灣半島,還蠻佩服這群人的勇氣,覺得自己空有四十幾歲的身軀,卻是七八十歲的體力,加上九十歲的心靈,就像小容說的肥又弱,別說四天,我恐怕一天就掛了!!
通常週六是一星期中最忙碌的一天,上午與下午有兩個時段要接送兒子上課,本來預定好了今天要處理近5公斤的絞肉,熬肉醬、做漢堡肉排,再做些肉丸當備料,上午挪出了2小時去當義工,估算好的時間整個往後延,瓦斯爐上的波隆那肉醬還沒燉好,算算時間應該來不及當中餐吃,兒子下午還有課要上,所以就運用手邊有的材料,快速完成美味的牛肉拌豆腐!
祝福今天啟程的朋友一路順風平安歸來!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103.10.24(五)

昨晚快12點了女兒進來書房問我明天早餐吃什麼? 
(咦~餓了嗎? 通常是兒子才會問這種問題的!)
因為平常都會讓他們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因為書還沒讀完,要熬一下夜,所以想要那種可以帶去學校吃的。平常6:10 起床的她,明天想多睡20分鐘6:30再起床,我說知道了!
然後她又鑽回房裡繼續復習月考的功課,為娘的則是進廚房洗洗切切備好明天早餐的料~
墨西哥麵包對剖開,美式臘腸加櫛瓜與起司烘烤10分鐘,要夾起來前再塞進兩片蘿蔓葉增加蔬菜量,孩子起床梳洗換裝的15分鐘我就完成了早餐,一樣準時出門,十幾分鐘的車程孩子還可以在車上瞇一下,在台灣的學子沒有一個是不辛苦的...
昨晚失眠一樣睡眠不足的我,送完孩子回家,為自己弄了份素食早餐,吃完補眠去~

IMG_8982_副本1  

103.10.19(日)

本來猶豫要不要po ,因為是女兒做的,媽媽我只幫了點小忙(還有點越幫越忙),但成品真的很可愛,所以還是來炫耀一下!!
女兒為了週日校慶要在學校野餐,前一晚就開始準備便當材料,兩隻可愛的"方吉"就花了一個晚上,塑形、上色、做五官....媽媽我自願幫她煮蛋,還很假掰的煮成蛋黃不熟的溏心蛋,結果塑型好了沒多久又走鐘,太用力又壓破....煮了6顆蛋只成功兩顆,不過成品很可愛,過了12點一個人還在廚房忙著準備配菜、刻花片,一直忙到凌晨一點才上床睡覺~
早上5點半廚房就有聲響,原來一大早又起來作另一個龍貓造型便當....(覺得她應該可以嫁到農村當媳婦了!) 米飯要調味、包餡、用芝麻粉混成灰黑色....媽媽我只幫她煎了章魚熱狗(腳還弄斷好幾根) ,然後趕在7點裝進美美的餐袋,帶去學校和同學一起享用

initpintu_副本2  

103.10.15(三)

中午烤了雞肉串,盤算著兒子今天考完試應該能早點下課,還是喜歡吃現炒的青菜,所以其它兩樣菜等下班再煮,沒想到6點半踏進門,女兒卻背著書包正要出門,完全忘了她跟我說過週三要和同學去圖書館讀書,問她晚餐呢? 她說熱了白飯配了一盒納豆吃飽了....(這樣也行?! ),我今天做新的菜耶!馬上去烤箱拿兩串雞肉串,來不及加熱就硬塞給她,要她吃完再出門,要湊齊吃頓晚餐還真難~
今年暑假去日本第一次吃納豆,女兒當時還皺著眉說:噎~黏呼呼的有點恐怖,現在竟然會自己去超市買回來解饞,原本不敢吃的酪梨、甜椒也照單全收,這麼不挑是好現象嗎? 有點擔心她會變成班上唯二的小胖子!!

雞肉串佐酪梨沾醬  

103.10.11(六)

今天要辦公公的晉塔儀式,大家約好清晨4點在七股區的某個路口集合,那是最愛睏的時間,好擔心開車會打瞌睡,也怕大路癡的我迷路擔擱了時辰,決定提早凌晨12:30就出門,到達時是凌晨2點,太過寧靜的村落讓人有點害怕,所以停在一家便利商店的門口,這時間進出的人怎麼感覺都有點不良,這兩個鐘頭讓我提心吊膽,後座沉睡的兒子滿頭大汗,車窗也只敢開小縫,我應該是那種不適合住在鄉下的人吧!!

儀式圓滿結束回到家已經上午7點了~停在早餐店前喚醒孩子,問他們想要吃什麼,兩個竟然都說不想吃,明明路上都有睡覺,怎麼比我這個20個鐘頭沒闔眼的司機還要累的感覺,好吧!就直接回家盥洗睡覺,昏睡到下午1點起床,不上不下的時間,也沒啥力氣煮,兒子3點還有課要上,簡單的鮭魚炒飯,菠菜蛋包湯和醃菜....不過下午2:30的這餐到底該算哪一餐?

IMG_8598_副本  

103.10.10(五)

一早就看到攝影社團的朋友在滿洲打卡「開拍!」,多想跟著去拍國慶鳥呀!連續兩年都沒跟到好嘔....
放假後緊跟著就是月考,兒子還有一堆的考卷要寫,明天凌晨3:00要出門趕去台南祭祀,這連假放得還真辛苦,只有下廚煮點好吃的來安慰自己!!
我和女兒吃泡菜鍋,用剛學會的"快手韓國泡菜" 煮了年糕,幫不吃泡菜的兒子熱了白飯和茄汁青花菜肉丸,取一些煮泡菜鍋的青菜弄份水煮青菜,想到昨晚那餐280元套餐,嗯~~~還是在家隨便煮隨便吃的好^^

IMG_8590_副本1  

103.10.09(四)

覺得自己的青春歲月有大半是花在等待和接送孩子上,在公司拗到七點半,連加班的同事都打了下班卡,一上車又開始天人交戰,到底是先回家吃飯再出來接兒子,還是在安親班樓下等……
來回要半個多小時,女兒今天也跟同學去聚餐,連續假期的功課一定特別多,不知道要等到幾點?好吧!找個地方先吃晚餐~
吃一口就後悔了,豬排的麵衣好油膩,下方被醬汁泡成濕濕糊糊的……除了五穀飯和冬瓜蛤蜊湯,其他都不優,早知道就忍著餓回家再吃!糟糕,我變得好挑嘴啊……╮(╯_╰)╭

20141009_195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