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6《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國際網站食譜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短短一週做了兩次泡菜,簡單又好吃是主因,還有滿足了自己愛玩料理的慾望~

前半短段步驟省略,請參考(第一版)的做法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新的版本松露姐姐多加了味噌、塔巴斯辣醬和檸檬,我用剛入手的萬能米醋,還特地去買了韓國辣椒粉,想做出更接近真正的韓國泡菜~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等白菜置涼的空檔調醬料,家裡只白味噌、萬能米醋也是調過味的,這兩樣都偏甜所以我把糖給省略掉,這次加了韓國辣椒粉,所以塔巴斯辣醬我有減量,女兒嗜酸所以檸檬用了一整顆,全部攪拌均勻後有點濃稠,剛剛應該把白菜湯汁留下來的!!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跟前次一樣先把紅蘿蔔和蔥放下去醃,印象中去韓國旅遊時學做泡菜,也是先把漬料調好,再一層一層的填抹進白菜葉裡

IMG_8496_副本  

 白菜全涼後再拌進去,我喜歡這樣紅通通的顏色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左邊是第一版、右邊是激似版,除了色澤之外口味也很不相同,還多了檸檬的清香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第一次做的還剩一點,兩種同時上桌讓女兒做比較,結果多醃了幾天的第一版勝出,較入味酸度也夠,白味噌太甜顯然不太適合醃泡菜,下次還是乖乖用一般味噌來做

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這次想再來點不一樣的,煮了泡菜年糕湯,沒有食譜就把冰箱有的青菜肉片亂加一通,這一鍋我和女兒一餐吃光光~

IMG_8590_副本1  

不吃泡菜的兒子也不能虧待他,熱了白飯和茄汁青花菜肉丸,再取一些煮泡菜鍋的青菜弄份水煮青菜,大家各取所好、皆大歡喜^^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格文~快手韓式泡菜(加碼激似版)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