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Ludree百年糕餅老店的傳奇配方   P.146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107/08/31 每每看到電視上的布丁廣告,那一躍而下的布丁,不但完好無缺,還會在盤子上抖動好幾妙,心裡吶喊著,OMG裡面添加了彈簧嗎?在賣場看到有人整箱的扛,心裡都在吶喊的,知道成份沒蛋、沒牛奶嗎?最好不是買給孩子吃的...。

吃過手工布丁絕對回不去的,又是看到復北美少團不停的炸「烤布丁」也就不爭氣的又跟著人家做XD

焦糖_

左圖是煮香草牛奶,看起來像芝麻糊,哈哈!! 只做食譜2/3的量,卻迷糊的放整份兩根香草莢,一整個爆發戶的感覺

太久沒煮焦糖,有點失去手感,火侯似乎不太夠

焦糖布丁

 先填入焦糖液,再慢慢的注入過濾兩次的布丁液

焦糖布丁

 剛入手一個深烤盤,熱水拿放得多且深,以前同樣的量要分兩次烤,這次能一口氣烤完,只是趕時間用高溫預熱烤箱,忘了調回來,發現時上面已經烤出焦色,其實回頭看看前兩次,好像都是一模一樣的問題XD

焦糖布丁  

 好險倒扣後是美美的,爆多的香草籽,自家做的才能這樣任性,不計成本XD

焦糖布丁 

緊密細緻又富彈性的組織,入口既滿足又感動,不過還是貪心的希望,下次能像布布烤的那樣"零孔洞"

 焦糖布丁  

 

~。~。~。~。~。~。~。~ 106/05/27 ~。~。~。~。~。~。~。~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106.05.27為了練習司康買了好幾次大罐鮮奶油,前前後後烤了七八次還真有點膩,得換點其它的來消耗剩下的鮮奶油,昨天把所有甜點書都拿出來翻,耗時的派塔跳過、缺食材的也不考慮,挑中了只要糖和雞蛋的焦糖布丁,往回找了舊網誌,竟然相隔兩年多。

拉杜蕾這本食譜實在太美太精緻,根本捨不得拿出來翻,女兒看到我把書攤在桌上睜大眼說:「妳拆封了?!」噗!!阿不然勒  「要做那一道最好先拍下來,千萬別把它帶進廚房,不然會弄髒」然後自顧自的翻著「喔~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焦糖布丁

今天做食譜2/3的份量,烤盤太小還是分兩批才烤完

DSC03768_副本

難度最高的焦糖部份這次還算成功,今天蛋液沒過濾,孔洞有點多,但完全無損美味

DSC03779_副本 

孩子們一面吃一面點頭,松露姐姐形容它宛若天堂~,我想吃過拉杜蕾的焦糖布丁,應該就回不去了!!

 

~。~。~。~。~。~。 104/01/05。~。~。~。~。~。~

 W23-2《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Ludree百年糕餅老店的傳奇配方  

拉杜蕾焦糖布丁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104/01/05 答應松露阿計要試一次杜拉雷的焦糖布丁,女兒上次在書店看到另一本甜點書,抱在手上摸著絲絨書衣說:質感好好好喜歡!我說我想要的是另一本大一點的,趁我出國時她想買來當聖誕節禮物送我,可惜跑了幾家書局都沒貨,後來只好買了本麵包機食譜,所以還是先用阿計格文上公開的配方!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法式點心的糖量和蛋奶量都很驚人,製作工序上比起廚神的食譜也多了很多細節,當然這些都是成品香濃美味的源頭!!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我做的份量較少,鮮奶油200+全脂牛奶400+新鮮香草莢刮出香草籽,全部放進鍋裡一煮滾既熄火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馬上蓋上蓋子讓它浸泡,這個步驟在椰子球也有用到,可以多點時間讓香草的味道慢慢釋放與牛奶結合,麵包教父的書裡也有提到,「要做一塊好的麵包得花上十來個鐘頭,要做一塊乏味的麵包,三個鐘頭就夠了」,用時間來換取更深沉的美味是所有名廚們的中心理念,這在一切講求快速的現實生活真的很難遵從,奇特的是,往往又願意花數小時去熱門店家門口排隊,現代人真矛盾!!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我覺得最做焦糖布丁難在焦糖的部份,焦糖煮的好這個布丁就會帶你上天堂,但真的真的很難掌握,好市多買的一大盒雞蛋,通常會到上面印的到期日前一天才勉強用完,這次10天就快見底,可見我有勤奮的練習!

量好糖250ml與水150ml,開小火加熱融化,融化後就不要再攪動它,轉中大火、眼睛盯著看糖漿顏色的變化,一般都是從外圍開始變色,大約到中心也全變成咖啡色即可離火,然後小心的沖入熱開水45ml(視濃稠度可以再多一點點水量),我用單柄鍋只須輕輕搖晃鍋子,千萬不要用木匙攪動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其實時間和糖色都還沒辦法抓得穩,這次的算是最成功的一次,焦糖的顏色超級美的 !!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正確的量請參考松露阿計的部落格,我用了3顆全蛋兩個蛋黃,加入砂糖打至顏色泛白、糖溶化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阿計說打蛋液要小心不要打出泡來,但這很難不打出泡來吧!!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將煮好放涼的香草牛奶分次倒入蛋液中,泡沫實在太多還是過濾一下比較保險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混和好過濾過的蛋奶液再輕輕倒入小烤杯裡,烤盤內注入熱水,170度烤1小時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當天忙著弄烤雞一不小心把上方給烤焦了,還好要倒扣著吃,不會影響,之後兩個孩子都說喜歡這焦焦的部份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拍張比較不焦的,香草籽好多呀!! 這才想到我只做一半的量卻用了一整根香草莢,還真奢侈!!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我家的小胖哥一樣在旁邊焦急的候著,好了嗎?好了嗎? 我要吃囉!!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焦糖放太多了一點,但美味破表!!!

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馬上做問卷調查,喜歡這個焦糖布丁還是上次廚神的椰香布丁?

兒子說這個好吃,上次那個也好吃,有回答等於沒回答,哈哈哈!!  

女兒則是肯定的說比較喜歡拉杜蕾的焦糖布丁

至於我自己也喜歡拉杜蕾的,但廚神的做法真的省事很多,這樣的結果跟上次椰子球一模一樣耶!不趕時間就做拉杜蕾,忙的時候又想解饞就用廚神的食譜囉!!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Ludree百年糕餅老店的傳奇配方~焦糖布丁

 

 
 

【2017-091】焦糖布丁 為了消耗鮮奶油,昨天把所有甜點書都拿出來翻,耗時的派塔跳過、缺食材的也不考慮,挑中了只要糖和雞蛋的焦糖布丁,往回找了舊網誌,竟然相隔兩年多。還好手感還在,今天焦糖煮得很成功,孩子們一面吃一面嗯!嗯!嗯!的點頭,...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5月27日
 

【2018-225】焦糖布丁 每每看到電視上的布丁廣告,那一躍而下的布丁,不但完好無缺,還會在盤子上抖動好幾妙,心裡吶喊著,OMG裡面添加了彈簧嗎XD 在賣場看到有人整箱的扛,心裡都在吶喊的,知道成份沒蛋、沒牛奶嗎?最好不是買給孩子吃的.....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