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P.198

快樂豐盛的蘇格蘭肉湯

快樂豐盛的蘇格蘭肉湯

  107.01.04  今年跨年餐不想烤全雞,就是因為吃不完的話好佔冰箱空間,不過隔天一樣來了隻全雞,某人聚餐外帶回來,齁呦!!!都說冰箱太滿了

DSC09817_副本

 為了節省空間,立馬去皮拆解,隔天骨頭拿來熬湯底,肉絲分兩包,一包凍著另一包拿來炒飯

蘇格蘭肉湯

傑米的省錢上菜總有妙招,直接在雞骨湯裡倒入珍珠麥,煮到半透明且兩倍大

蘇格蘭肉湯

   冰箱內收刮蔬菜有什麼放什麼,這次放紅蘿蔔、黃櫛瓜、四季豆、球芽甘藍及杏包菇

蘇格蘭肉湯

炒飯留給大胃的兒子,愛吃珍珠麥的我把這鍋湯當粥喝,其實勒!! 我覺得上次自己烤的全雞,用了許多香草與香料還塞了個檸檬,骨架熬的高湯香氣較足,相形之下,這個外頭包回來的烤雞普普,但有蔬菜的清甜,加上滑口的珍珠麥還是好吃的,而且一大碗下肚就好飽足也覺得較沒負擔,最讚的是超快速的清掉一隻雞呀!! 

~。~。~。~。~。~。~104.01.10~。~。~。~。~。~。~。~

W24-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P.198

快樂豐盛的蘇格蘭肉湯

蘇格蘭肉湯

 104.01.10  傑米大師這本書上廣泛的運用骨頭、剩肉、肉汁、畸零的蔬菜...將這些不起眼或準備丟棄的食材變成美味佳餚~

蘇格蘭肉湯

這款原本是用羊骨和餐桌剩餘的羊肉,我用上次烤全雞留下的雞骨架來代替,烤過的雞骨留有許多香料的香氣,風味不是從市場買來的新鮮雞骨可以比擬的
蘇格蘭肉湯

青花菜的梗常被丟棄,平時就算煮了大多也是只有我一個人吃,突發奇想拿它來代替蕪菁,不想特地去買珍珠麥我用現有的意仁來代替,覺得它很適合煮成鹹食,其它就是一些根莖類蔬菜

 蘇格蘭肉湯

所有食材切成小丁,那個青花菜的梗不說破的話是不是真的很像蕪菁,雞骨熬一小時後,再依序將蔬菜放入一起煨煮,最後再放入碗豆仁,上次看阿另有放球莖甘藍我也試著放上幾顆

蘇格蘭肉湯  

成品的湯頭好鮮甜,蔬菜軟而不爛,沒吃完的隔天要再加熱時,整個變成肉凍狀,可見肉骨的精華全都熬進到湯裡了,下次意仁再放多一些可以當成主食了!

蘇格蘭肉湯

旁邊搭配的是我第一個卡須麵包,剛出爐時被我嫌棄的要命,讓它躺在餐桌上密封盒裡,打算隔天全部切了做成麵包丁,隔天女兒卻跟我說,覺得放涼了比昨天剛烤出來時好吃,於是它免除了碎屍的命運,重新找到了春天!!

卡須麵包  卡須麵包

其實內層氣孔還蠻美的,要不是入烤箱前被籐籃黏住消風的話,它應該不至於被我打入冷宮

蘇格蘭肉湯  

這樣冷冷的天氣,多適合來碗暖呼呼的蔬菜湯呀!   

 

【2018-004】快樂豐盛的蘇格蘭肉湯 今年跨年餐沒有烤雞,不過隔天一樣來了隻全雞,家裡冰箱實在太滿,傑米的省錢上菜總有好辦法,立馬去皮拆解,骨頭熬湯底,雞肉剝成絲拿來炒飯。湯裡加上珍珠麥與各式蔬菜,我喜歡滑口的珍珠麥,也喜歡滿鍋的蔬菜,...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1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