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沖繩塔可飯

塔可飯(Taco Rice)是沖繩當地有名的日式洋食,從墨西哥塔可餅改良而來的,將塔可餅的餅皮部份改為米飯,也就是白飯、肉醬、生菜與起司堆疊組合而成~

沖繩塔可飯

真的是簡單又好吃的一道料理,前後二十分鐘左右就可完成,光這色澤就讓人食慾大開!!

沖繩塔可飯

小米桶的版本是用電鍋,煮飯的同時一起蒸肉,但上網找好久沒有書上那種電子鍋專用的蒸盤,人家好想買一個喔!!   

調味的部份好特別,從沒想過把咖哩粉和番茄醬調在一起會這麼合拍,既然是墨西哥料理口味要重一點,今天中午兒子不在家吃,所以用阿另家的辣味咖哩粉~

沖繩塔可飯

冰箱裡還有白飯,所以我直接用小鍋子炒,沒有牛肉所以今天全部用豬絞肉,洋蔥和薑蒜末先入鍋爆香,再加入醃過咖哩粉調好味的肉末一起拌炒

沖繩塔可飯   

  接下來在熱騰騰的白飯鋪上肉醬、生菜、番茄丁,刨上起司就完成了!!

嚷著要減肥的女兒考試週中午就到家,一進門就問午餐吃什麼,接著馬上說她吃麥片就好,我說:「還在烤魚等我一下,先幫我磨些蘿蔔泥好了!」過一會她捧著麥片的罐子進廚房拿碗,我忙著拍照沒理她,她在身後站了一會說:「厚!! 妳這樣會讓我很想吃飯耶!! 那...麥片改晚上吃好了!」我說:「好吧! 我拍好了,這盤端去吃吧!!」

前天還誇她有自制力呢!! 才兩天就破功,哈哈哈!!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廚房教科書  P.88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