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6-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P.74

可麗餅

可麗餅

看到這張插隊票時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才是可麗餅的真正面貌

Noname  

<圖片摘自網路>

有人跟我一樣嗎?一直以為可麗是台灣街頭流行的樣子,餅皮很薄脆、捲成大甜桶狀、裡頭塞滿各式或甜或鹹的料,甚至水果和冰淇淋,豐富到讓人不知道往哪裡下手,店家通常還會附隻湯匙,意思要妳吃裡面的料就對了,餅皮因此淪為配角,沒人在意它好不好吃,有時被配料給浸軟了,乾脆就捨棄不食,這所謂的"可麗餅"好像只是個容器罷了~

可麗餅

 我做得是照比例減為3人份,僅用2/3的量,正確比例請參考連結 

中筋麵粉 165g、大顆雞蛋2個、牛奶330g、糖一大匙 、奶油適量、糖粉、檸檬。麵粉倒入大碗。中間弄個凹洞、倒入打散的雞蛋攪拌均勻

可麗餅

緩緩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可麗餅

直到完全沒有結塊

可麗餅

最後加入糖攪拌均勻,靜置至少一小時

可麗餅

每次一大湯勺,麵糊一倒進去鍋子,就離火旋轉鍋子直到麵糊均勻的攤平整個鍋面

可麗餅

用奶油焦至金黃色,餅皮邊緣微微掀起即可翻面

可麗餅  

最通常的作法就是對折再對折,便成可愛的圓弧三角型

可麗餅

偷懶直接用切奶油的刀子,對折後的餅有點韌性,很輕鬆就能挑起

 可麗餅

好柔美的餅呀~這個樣子才配得上"可麗" 這個清新可人的名字

可麗餅

 今天孩子都不在家,決定來個純法式的吃法,照食譜只加上奶油、糖粉和檸檬

可麗餅

少了華麗的配料與盤飾干擾,眼中只有這塊餅,因為單純,更能細細品味這餅的口感,軟嫩中帶點微微的Q度,適度的甜、奶油的香滑,檸檬又恰如其份的解了膩,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太愛這種吃法了!

可麗餅

一個人扎實的吃了三塊餅

可麗餅  

 好東西當然要和孩子分享,兒子吃了一片後,知道我剛熬了藍莓果醬,堅持要來上一點,問他哪種好吃?他說都好,但喜歡藍莓多一點

可麗餅  

第一次做時沒吃到阿計形容的薄脆口感,猜想是我的鍋子小餅皮厚的關係,留下一部份麵糊隔天早餐煎給女兒吃,這次調整一下,只放大湯勺8分滿的量,整個外圈果真有脆皮的效果

可麗餅  

私心的只給女兒吃這單純的只灑糖粉和檸檬汁的可麗餅,然後跟她說,松露阿姨說法國人都是這樣吃的,很好吃對吧!她說還不錯,怎能只有"還不錯"呢?明明好吃很多,好吧!我也弄點藍莓妳比較看看,想要多拉一票,媽媽開始耍幼稚,吃完硬要他們表態喜歡哪一個?兒子還淘氣的說喜歡葡萄口味,喂~沒這個選項啦!!  好吧!我承認這是比較大人的口味,這次  1.5 比1.5 算平手好了!!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可麗餅

 
 
 

女兒為了學校10月份的校慶園遊會,這幾天猛翻我的食譜,為了要配合法文系這次的主題,看她一直翻著法國廚神阿朗的書,忍不住提醒她,裡面的東西對妳們來說太難,也不適合拿去擺攤,所以傳了可麗餅的格文給她參考,還不斷跟她強調,要告訴同學這才是真的可麗...

Rita Chen 貼上了 2015年9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