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6-2《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來吃義大利  P.96

阿塔穆拉豌豆湯

阿塔穆拉豌豆湯  

  它是碗豌豆湯,但不是普通的豌豆湯,是碗風味很獨特的豌豆湯 (哈哈!!是在繞口令嗎?)

這趟環遊世界的試作活動中的食譜涵蓋範圍很大,不管是香料的運用、烹調的方式、和食材的重新體認,有了諸多收穫,在尋找食譜內所需的食材,大夥一起研究討論也好有樂趣!!  隨著不停的試作,越來越要求自己能更貼近大師們的原創,很多找不到食材的菜色,只能讓它們一直待在等候區!!

阿塔穆拉豌豆湯  

這一粒粒飽滿剔透還真美!但大多數的人好像喜歡毛豆勝過豌豆,我也一樣,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喜歡,仔細回想大概是被冷凍三色豆影響,紅蘿蔔、玉米粒和豌豆混成一大袋,常被用來增添料理的色彩,坦白說,我對它有很大的成見,退冰後紅蘿蔔軟爛、玉米粒和豌豆只嚼得到外膜口感奇差,任何料理放了三色豆我都直接扣分,或許不懂得料理它,也或許少有機會嚐到新鮮的豌豆

IMG_1742_副本.jpg

我住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區,週邊大小市場就有三四個,很幸運的果菜批發市場就在附近,許多只批給餐廳的蔬果這裡都可以找到,時間充裕時我愛東逛西晃,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驚喜與收穫,這天看到季節限定的現剝豌豆,新鮮帶殼的豌豆只有在這一兩個月才有,說什麼也要買回家嚐嚐!

阿塔穆拉豌豆湯

其實載兒子出門補習時就買好了豌豆,知道他一定會喜歡剝豌豆,刻意把這工作留到他下課回來後才一起做,果真很專注的剝著,不時還發出讚嘆聲,哇~這個有8顆、哇!這個有三顆巨無霸加一個小小豆、哇!這排被擠到變成骰子的型狀...

阿塔穆拉豌豆湯

兒子發現這8粒豌豆仁以單雙數排列,井然有序的分列在豆莢的兩側,開心的展示給我看!

 阿塔穆拉豌豆湯

其實有賣剝好的,買回來自己剝不是因為吃飽太閒,而是為了這些豆莢,傑米提到這道湯品他會用新鮮的豌豆來做,還會把豆莢拿去熬湯當湯底,難得買得到帶殼的,當然要好好運用這些寶

阿塔穆拉豌豆湯

以前不屑一顧的骨頭現在也是我的寶,刻意留下的烤雞骨架先熬高湯

阿塔穆拉豌豆湯

高湯熬到中段的時間,將洗淨的豌豆莢丟入一起中火熬煮,豌豆莢特殊的清香慢慢釋放出來,高湯會呈現淡淡的黃綠色,有很棒很棒的香氣,而且非常的鮮美!!

阿塔穆拉豌豆湯

洋蔥末炒香後加入現剝的新鮮豌豆同炒

阿塔穆拉豌豆湯

將熬好的高湯濾掉豌豆莢,加入與豌豆同煮

阿塔穆拉豌豆湯

用另一只鍋煮義大利細麵

阿塔穆拉豌豆湯

陽台上的香草已經被我摘到快禿頭了,很勉強的湊出這三支,外觀醜醜的但香氣不減,蘿勒、迷迭香和薄荷,快起鍋前放入湯裡,整個湯的風味與香氣又更上一層樓˙ 

阿塔穆拉豌豆湯

 最後將煮好的細麵撈出放入豌豆湯裡,我讓麵條在湯裡待上一陣子才吃,吸收了湯汁的甜味,麵條仿佛也跟著活跳了起來!!

阿塔穆拉豌豆湯

    不知道真正的豌豆湯味道如何,但我的這碗真的是棒呆了!這香氣與口感也太迷人了,冷凍豌豆吃起來外膜的感覺很明顯,咬破時裡面是軟軟水水的,新鮮豌豆煮起來很飽滿,味道清甜,幾乎感覺不到外膜,內層像栗子般的鬆軟

阿塔穆拉豌豆湯  

第一天煮女兒不在家,特地留下這鮮美的高湯,隔天一樣請女兒自己剝豌豆,喜歡讓孩子真實的觸碰自己要吃下肚的食材,一面告訴她這現剝的豌豆有多甜美,然後為她現煮一份,這款"阿塔穆拉豌豆湯"無庸置疑又得到好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