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8-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P.94

巴斯克燉雞

巴斯克燉雞  

乍聽"巴斯克燉雞"這名稱覺得很耳熟,看了材料和做法確定是之前做過的,去年做料理鼠王裡的普羅旺斯燉菜,要先做巴斯克甜椒醬,當時是第一次做燉菜,習慣快炒保留蔬菜的青脆口感,還真無法理解,試過後才知道,蔬菜經過慢燉甜味反而提升許多,濃郁溫潤,滋味真是了得!!

巴斯克地區巴斯克語:Euskal Herria)位於西歐庇里牛斯山西端的法國西班牙的邊境一帶,包括位於西班牙境內的巴斯克自治區納瓦拉,以及位於法國境內的北巴斯克。該地區為巴斯克人聚居地,通行巴斯克語

巴斯克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歷史極為悠久,擁有獨特的血統與語言文化,前陣子看了電影"美味不設限",劇中一顆星的餐廳女主人,接納了對手餐廳的主廚,費盡心力就是想為自己的餐廳多摘一顆星,而面積不算大的巴斯克區,就擁有3家3顆星、1家2顆星、5家1顆星的米其林餐廳,可見是極度重視美食的國度!!

巴斯克燉雞  

看到綠色和淺綠色的甜椒很開心的買了回來,以為甜椒和青椒是不一樣的,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兩種是一樣的番椒類,只是熟成時間不同罷了!

巴斯克燉雞  

我應該是瘋了,看到五顏六色的蔬果忍不住每個顏色都挑了一個,回家掏出來拍照才驚覺真的買多了,家裡明明只有我一個人愛甜椒,兒子直搖頭說他不敢吃,我回:沒關係,我煮給自己和姐姐吃,你嚐一口就好!!

巴斯克燉雞

奧地利煙燻火腿、洋蔥和所有甜椒切絲

巴斯克燉雞  

辣椒去籽切絲、蒜頭拍碎、番茄去皮去籽切丁,試味道時還在納悶為什麼甜椒會是辣的,為了減低辣度通常會最後才放辣椒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胡塗的先倒了進去!!

巴斯克燉雞

這道可以一鍋到底,做起來很輕鬆,先將雞腿肉煎至皮黃肉微熟先取出,原鍋炒洋蔥和甜椒

巴斯克燉雞

蔥和甜椒炒軟後,放入奧地利煙燻火腿和蒜頭,最後再放入番茄丁

巴斯克燉雞

所有蔬菜炒軟把雞腿放回鍋裡,蓋上鍋蓋小火燜煮20分鐘,蔬菜的甜味會慢慢釋出,鍋裡水份也變多,慢燉的過程雞肉也吸收了滿滿的甜味,起鍋前灑點鹽,甜味變得更鮮明!

巴斯克燉雞

孩子不愛甜椒我照煮不誤,相信多試幾次總會有接受的一天,除了甜椒還用了很多兒子愛的洋蔥,這天晚餐另外兩道是蔬菜,愛肉的兒子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還是夾了雞肉來吃,我見狀順勢幫他挑了洋蔥夾到他碗裡「這個你喜歡」,見他沒有抗拒,後面幾次夾帶些黃甜椒,就這樣讓我偷渡了好多口,其實雞肉經過慢燉早已吸收滿滿的甜椒味,也沒那麼可怕吧!! 用同樣的方法戰勝好多孩子不吃的東西,成功再跨進一步很有成就感!! 

巴斯克燉雞  

家裡有個好胃口的兒子很少會有剩菜,好不容易這次剩下一小碗,隔天早上用烤箱加熱,順便熱個牛角麵包,搭杯咖啡就是我的獨享餐~ 

  巴斯克燉雞

偷偷說~凱特的小牛角是我的療癒麵包,我都私藏沒分給孩子吃,哈哈哈!!

巴斯克燉雞  

這類的燉菜隔餐更好吃了,蔬菜的清甜變得濃厚順口、撕下麵包沾滿湯汁,心想~真應該慶幸兒子不夠喜歡!!

巴斯克燉雞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巴斯克燉雞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