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29-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松露玫瑰在我家

鮭魚薯餅 

鮭魚薯餅

卡通海綿寶寶裡的皮老闆畢生的精力都花在竊取蟹老闆的漢堡秘方,卡通的故事情節反應人們對獨門配方、私房料理有著極高度的興趣,松露阿計要無私分享她的私房配方,當然要試上一試~

鮭魚薯餅

鮭魚略煎但不要過熟,馬鈴薯煮熟去皮,加塊奶油壓成薯泥備用

 鮭魚薯餅

不是豆子的酸豆,有煙燻鮭魚一定也少不了它

若在維基百科查"酸豆"可能搜尋出來的都是羅望子,泰式料理中很常見的食材,跟這個完全不一樣~
《酸豆》學名叫續隨子又名千金子、菩薩豆,英文名稱為Caper,是一種樹木的花,它不是一種香料,是應用於去腥味的食材,用在搭配煙燻鮭魚食用,也是製作塔塔醬的基本配料,主要是生長在地中海國家,土生又多刺的多年生灌木,他的花苞是蔓延著灌木叢萌芽的。從遠古之前就知道它可以食用,羅馬聖經舊約中提起,它可做為魚類的調味醬。,目前台灣是販售的產品主要是來自於西班牙。 

鮭魚薯餅

忘了補庫存,酸豆只剩下一匙,可是我的薯泥是搭啵的量,又不是樓下小七就可以買得到的東西,只能忍痛將就著用,切碎了連同煎熟的鮭魚加入薯泥裡~

鮭魚薯餅

接著是放一顆雞蛋與煙燻鮭魚,全部拌勻後捏成小球狀

 鮭魚薯餅

裹上麵包屑後習慣靜置個十分鐘,讓麵包屑能牢牢的巴在上頭

鮭魚薯餅

以前不太愛用油炸覺得好浪費,但半煎炸的方式常讓丸子變得扁扁的很不討喜,買了只小醬鍋問題就解決了,鍋子小油就省,一次少少五顆,也不怕來不及翻動讓顏色太深

 鮭魚薯餅

空檔時做了配菜,我用奈潔拉的食譜,蒜頭迷迭香煸出香氣後,將球芽甘藍放入拌炒一下,然後丟進烤箱裡烤,吃的時候刨點起司、灑上檸檬汁,這樣簡單煮我自己就可吃掉一大盤

鮭魚薯餅

準備了兩種醬料,是拉差醬加美乃滋、酸黃瓜塔塔醬

鮭魚薯餅

是拉差醬美乃滋也太~太~太美味了!!

鮭魚薯餅

咬開剎那薯餅中間的熱氣竄出,酥脆的外皮內層鬆軟濕潤,這就是阿計說的空氣感吧!! 每一口都吃得到兩種鮭魚的差異感,可惜我的酸豆量太少,應該有的三重跳躍變兩重,哈哈!!

鮭魚薯餅

用膝蓋想也知道孩子會喜歡,所以一開始就把材料加量,另外做了兩個大薯餅隔天早餐夾麵包吃

鮭魚薯餅  

深夜裡打著格文,彷彿又聞到薯餅的香氣,肚子咕嚕咕嚕的響不停~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鮭魚薯餅

 

 

W29-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松露玫瑰在我家 鮭魚薯餅 阿計的私房配方加了煙燻鮭魚和酸豆,真是絕妙好滋味~

Rita Chen 貼上了 2015年2月14日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