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34-1《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愛麗絲吃遍仙境 P.41

焦糖淚滴棒棒糖 

焦糖淚滴棒棒糖

愛麗絲滑了一跤,嘩啦一聲跌進鹹水池裡,水淹上了下巴,她的第一個念頭是自己怎麼會掉進海裡了。然而她很快就明白過來,自己跌進了一座池塘,這池水就是剛才九呎高的時候哭出來的眼淚。「要是剛剛沒哭得這麼厲害就好了!」愛麗絲邊說邊游,想游出這座池塘,「真是自作自受,也許我會淹死在自己的眼淚裡!」..... 

「愛麗絲夢遊仙境」出版已經150年了,傳頌二個世紀的經典的童話,再次讀它還是覺得生動有趣!

焦糖淚滴棒棒糖

這陣子練習好多次焦糖布丁,對於熬煮焦糖不再那麼恐懼,我的心得是,用小一點的鍋子,目不轉睛的盯著,隨時調整火力,還有盡量少拍照,因為差個幾秒也可能前功盡棄。

焦糖淚滴棒棒糖

我直接用砂糖來熬,單柄小鍋很輕,溫度一高就移開鍋子,以免過焦會有苦味,大約到開始變稠的時候加入鮮奶油、檸檬汁、鹽和奶油,小火加熱並不停攪拌

焦糖淚滴棒棒糖

至於要煮到什麼程度?我的大約是湯匙劃過後,1~2秒鐘才慢慢回復的這個稠度,離火後加少許香草精

焦糖淚滴棒棒糖

買不到椒鹽餅乾我用帶點鹹味的"起司手燒木餅"代替

焦糖淚滴棒棒糖

放涼一下又會更濃稠一點,趁還沒完全變硬時,用餅乾棍前端沾裹適量的焦糖

焦糖淚滴棒棒糖  

一根根排放在烘焙紙上,餅乾真的要細一點才好,與其說是棒棒糖,我覺得更像火柴棒耶!!

焦糖淚滴棒棒糖

因為之前被狠狠的燙過一次,學乖了!這次從頭到尾都不敢試味道,直到放涼才試吃一小塊,哇! 根本就是大人口味的牛奶糖嘛!甜中帶點微苦的焦香,檸檬的酸香被焦糖蓋住了並不明顯,只有焦糖快溶化完時舌根有點尾韻,倒是淡淡的鹹味是大亮點,除了讓糖吃起來不膩口,而且好切題喔!設計食譜的人好厲害呀~真的就像眼淚的鹹味嘛!!

焦糖淚滴棒棒糖

半乾後可輕易拿起,糖還有點軟,可趁這時稍微再整個形

焦糖淚滴棒棒糖 焦糖淚滴棒棒糖  

鍋子裡剩下的焦糖奶醬已經凝固成像小孩子玩的黏土一樣,可以輕易塑型

  焦糖淚滴棒棒糖 

家裡沒有適合的水果可沾,做成造型糖果,還把拍照的畫面都想好了,放在咖啡杯旁的盤子上,再優雅的投進杯子裡,拿出巧克力模型來做,沒想到凝固後卻拔不出來,硬摳出來時已弄得不成人形,大落漆 >///<

焦糖淚滴棒棒糖    

 還是吃棒棒糖就好^^ 

食譜來源:《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第4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