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7-1《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99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這道好多人都做過但褒貶不一,其實我最怕就是用直火煮飯,水份、時間、火侯永遠拿捏不準,西班牙海鮮鍋飯也做過幾次,沒有一次是滿意的,阿朗大師這道用烤箱完成,看來難度較低,手邊得來不易的球莖茴香沒辦法再擔擱,只好鼓起勇氣先試這道料理!!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洋蔥、茴香切丁、檸檬切片,新鮮豌豆洗淨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洋蔥、茴香用橄欖油炒軟,放入小卷鬚的部份略為拌炒,好像沒有見過市面上有賣西班牙米的,所以這次挑了一款以自然農法種植的有機米,書上說千萬不要洗米,雖然是有機米還是有點障礙,那就快速的沖了一下好了!! 然後放入米,也略炒兩分鐘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接著放入冷水、檸檬片和新鮮豌豆仁,我用瓦斯爐先煮到滾才放進烤箱裡,一樣烤20分鐘

 IMG_3932_副本

烤米飯的空檔將小卷身體的部份用刀切劃格線,用平底鍋略煎,等最後鋪在烤好的飯上,以為自己切的夠整齊,結果一下鍋就捲的歪七扭八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茴香的八角味幾乎聞不出來,海鮮的味道也不那麼明顯,我想兩者應該已融合在一起,反到是很足的檸檬香氣,和淡淡的酸味,非常的爽口,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酸酸的米飯,不過我個人到是蠻喜歡的,怕海鮮腥味的人應該也很適合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因為對直火煮飯很沒信心, 火力不敢調太高怕烤過頭了,上層米飯不像書上那樣有硬硬的結痂,但下層竟然有鍋巴耶!好開心,只有小小一個部份,所以美味的鍋巴我一個人獨享^^

 

W37-1《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99 檸檬鮮魷西班牙米飯 其實我最怕就是用直火煮飯,水份、時間、火侯永遠拿捏不準,西班牙海鮮飯也做過幾次,沒有一次是滿意的,阿朗大師這道用烤箱完成,看來難度較低,手邊得來不易的球...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4月13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莖茴香 烤箱 鍋飯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