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全自動麵包機 SD-BM1000

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偉柔麻上次推薦我試吳寶春師傅的"金牌牛奶吐司"配方,一直嫌麵包機做出來的型狀不漂亮,前半段用麵包機,第一次發酵後取出,自己整型並第二次發酵,結果捲得也沒好到哪裡去,一高一底,而且好像有點發過頭了,拍完照後沒裡它,放涼後就縮腰了.....
需要縮腰的是我不是吐司啦!!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我用品項1-超軟吐司行程跟小P真的很不熟,搞不清楚該在什麼時間點把麵包拿出來?! 所以大概是第二次揉麵完開始進入發酵階段取出來整型,發酵60分鐘後以170度烤35分鐘

剛倒出來時覺得內層好像布丁一樣的會晃動? 組織很細很軟,但顏色很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拍完照後沒理它,放涼後就縮腰了.....

在臉書上PO了成品照後,馬上就得到很多寶貴的意見,其實認識很多烘焙高手,但不太敢發問,因為不太好意思一直拿蠢問題去煩人家,貼心的芭菲卻特地用私訊為我解說,教我許多她研究小P的心得,所以決定要照芭菲教的再試一次!!

 

~。~。~。~。~。第二次的金牌牛奶吐司。~。~。~。~。~

 

金牌牛奶吐司

1.品項24-烏龍麵式將材料:水手牌強力粉300g糖 30g鹽 5g鮮奶 70g水 135g,放入攪拌缸裡,此選項攪拌時間為(15分鐘)

 

2.接著選品項12-麵糰功能這一回放入酵母粉 3g無鹽奶油 15g讓他跑完整個行程12。因為行程12的揉麵功能一共60分鐘,前20是揉麵,後40是發酵。

等發酵完40分鐘,可以看一下麵團是否有發到兩倍大,若有,就可以取出做第一次的滾圓。
若沒有,就再發10~20分鐘。

3.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分成兩等份滾圓後休息15分鐘,接著整型,放入吐司模做第二次發酵,50~60分鐘後大約發到九分滿,我的烤箱沒分上下溫度,所以用170度烤35分鐘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兩次行程走完基發就算完成,倒出來麵糰很軟Q,溼度很高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分成兩等份滾圓休息15分鐘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擀平捲起、換個方向再擀平捲起,第二次捲起的寬度大概跟吐司盒同寬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整型後放入吐司盒,蓋上濕布放在適合的環境發酵50-60分鐘(我放在微波爐裡旁邊放杯熱水),大約9分滿即可入烤箱

[芭菲說~吐司模用完不用洗,每次烤吐司都是養模,越養烤溫會越勻,除非是烤很特別的口味,有焦糖或起司沾時,才需要泡水洗一下]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這次把溫度計放入全程測量,這才知道我的烤箱溫度真的很不準,照芭菲教的,烤盤放最底層,先預熱到180度,因為預留打開箱門放吐司時會流失的溫度,怎知放入吐司後指針一路下滑到145度,到底是烤溫不準還是溫度計不靈光呀?害我好著急,只好把烤溫調高到200度,這時指針才慢慢爬回165度,那麼我以前烤的都太低溫嗎?不敢再往上調,就停在這裡一路烤35分鐘。

 [唉呀!忘了芭菲說:一次先改一種。下次先改預熱的烤溫。再下次再改放的位置。]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這次兩個山峰終於一般高,烤色也比上次深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放涼後也沒縮腰了耶!

金牌牛奶吐司  

 這張是隔天拍的,還是一樣非常柔軟有彈性

金牌牛奶吐司佐草莓果醬  

第一次用麵包機做果醬是用冷凍藍莓,選品項21-果醬功能,110分鐘後發現藍莓每顆都還很完整,還花了點時間用木匙稍微壓碎一部份,所以這次做草莓果醬除了留幾顆完整的,其它預先切小塊一點,剛開始切四塊,覺得半月型凸凸的夾吐司不好看,又改成切片狀,有些切成小丁想增加濃稠度,我只設了最短的90分鐘,攪完後全部變成泥狀.... 哈哈!!真的想太多,又切周又切片的結果全部白搭,果醬還是要自己慢慢煮、慢慢喇比較好!!

窮則變、變則通,吐司稍微烤一下,抹上厚厚的自製果醬,再崁入新鮮草莓,小七買的湯種吐司放多一點料整個麵包就塌陷的厲害,這款吐司內層跟湯種一樣柔軟,但放了這麼多果醬依然很有彈性,還是自己做的麵包最實在

金牌牛奶吐司佐草莓果醬

這樣有酸有甜的組合還真令人滿意!! 兒子非常喜歡連續兩天點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