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2-1《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350

紅酒燉洋梨

DSC02563_副本.jpg  

法式的甜點就是極盡浪漫與優雅,嚴格來說,我還沒去過任何一家正統的法式餐廳,這些經典的菜色也只是聽聞和飽覽網路上的美照,不過有了法國廚神的食譜和配方,按部就班應該不難復刻

紅酒燉洋梨  

看過幾次歐弟麻做的成品都好美,沒認真去研究過食譜打心裡覺得很難,也沒買過西洋梨,到底哪個季節盛產都搞不清楚,下次吧...再下次吧!直到最近大家開始瘋 列日糖漿,我才知道原來熟軟的西洋梨滋味那麼好,馬上把這個不在清單內的甜點列上來

紅酒燉洋梨  

不管是哪個廚師都會強調選用優質的食材, 對酒一竅不通,所以很俗氣的用價格來判斷,我常買三百多塊的紅酒來煮菜,這瓶原價要六百多,難得碰到特價就用它來試試,

紅酒燉洋梨

西洋梨仔細的清洗乾淨再去皮,馬上擠上檸檬汁可避免氧化

紅酒燉洋梨

整罐的紅酒倒入鍋內先煮5分鐘讓酒精蒸發,放入剛剛削下來的西洋梨外皮和一小塊生薑,灑些現磨白胡椒粉,一般會用的丁香和肉桂廚神都沒用,而是用生薑和白胡椒真讓我有點驚訝,廚神果然不一般

紅酒燉洋梨

接著放入柳橙皮和切小塊的柳橙果肉,也許你會想,既然皮和肉都要煮為什麼不直接切片,我想是因為皮與肉中間那層白模會有苦味,所以還是要先刨橙皮再取最內層的果肉

紅酒燉洋梨

接著是一整根的香草莢,對剖取出香草籽放入,挖空的外殼還是有很棒的香味,也一起放入醬汁內熬煮不浪費

紅酒燉洋梨

再來就是加入足量的砂糖,煮滾後轉小火熬煮,放入切開去核的西洋梨,保持不沸騰的狀態煮25分鐘,熄火後讓西洋梨繼續浸在紅酒裡~

等放涼後取出西洋梨,用細網過濾紅酒湯汁,再將湯汁淋在西洋梨,放冰箱冷藏,從頭到尾做過一次就不覺得難了!! 

紅酒燉洋梨

女生最討厭被說身材是梨型,不過這染了一身紅的梨,曲線和姿態真優雅,像醉臥的美人

紅酒燉洋梨  

果肉軟而不爛,充滿紅酒的香醇,醬汁更是無敵的美味

紅酒燉洋梨   

隔了兩天還是去買了香草冰淇淋來搭配,原本以為兩種加在一起會太甜膩,結果根本是絕配麻~

好喜歡這道甜點,沒吃過正統的紅酒燉梨沒得比較,就當自己做的是最棒的囉!!

 

W42-1《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350 紅酒燉洋梨 絕美~ 原來不用去貴森森的法國餐廳,照著阿朗大師的食譜,真的能做出經典的法式甜點,我好感動喔!!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80523782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5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