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1-2《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巴黎最老甜點舖  P.30

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 

前一天做了不太成功的 柳橙巧克力蛋糕 ,第一時間就傳了照片給芭菲看(我好像總是賴著她),她覺得應該是乳化不完全,有點油粉分離,等不及她再給我回覆,隔天馬上再試一次,只是主角換成檸檬

檸檬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蛋、檸檬、巧克力、砂糖、鮮奶油、奶油、泡打粉。兩款的材料幾乎一模一樣,做法也相同,黃檸檬只剩一顆所以拿3個綠檸檬頂替

檸檬蛋糕

一樣先把檸檬皮直接刨在砂糖裡

檸檬蛋糕

放入4個全蛋,這次照芭菲說的,很認真的把蛋液打發,到細緻又澎鬆

檸檬蛋糕

可是溫鮮奶油倒下去的剎那,馬上消泡.....@@!! 非成功不可的意志也跟著消氣,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不過已經沒有力氣拍照了, 照芭菲的建議,先取1/4的麵糊與融化奶油混和讓它們乳化,再倒回麵糊的大碗裡

檸檬蛋糕

打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一樣高溫先烤5分鐘,先用刀子畫開後,調低溫度續烤35分鐘

檸檬蛋糕

唉呀!!瞧瞧這長相一點也不討喜,又很假掰的想學食譜上寫的「快速浸一下檸檬糖水」,結果蛋糕的底部變得更濕,看起來糊糊的,異想天開的把蛋糕倒過來想再回烤一下,我想會做蛋糕的人看到我做這些動作,應該當場暈過去吧!!

 檸檬蛋糕

不解釋了.....結局就是這樣 (T_T) 

 檸檬蛋糕

 一樣把檸檬糖水熬濃稠些,塗上厚厚一層,正面看起來有稍微好一點,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面做一面跟自己生氣,連照片都拍失焦了

檸檬蛋糕  

這次內部有全熟了,但口感跟上次一樣偏溼潤,難道本來就是這樣的質地嗎?雖然同事都覺得好吃,也說看不出哪裡有烤壞,但自己就是不太滿意啦!

沒關係又發現可以修正的地方,我一定要做到成功為止(握拳!)

 

W51-2《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巴黎最老甜點舖 P.30 檸檬蛋糕 這是烤壞的第二個蛋糕,本來想等成功再一起寫,但大嬸寫文超龜速的,擔心錯過了最後兩週的列車,還是厚著臉皮先端上來,不過我越來越有心得,一定會試到成功為止(握拳!)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7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