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英倫早午餐  P.42

香蕉麥片瑪芬

香蕉麥片瑪芬

之前大家在瘋基礎瑪芬時,坦白說我一點也不心動,總覺得它跟發粿長得好像,口感也不是我喜歡的,看到所有人都做過了,還說一根湯匙就能完成,跟女兒說我們也來做做看好嗎?竟然一口回絕我,理由是她也覺得像發粿,我發誓沒跟她提過,遺傳還真是可怕呀!就這樣一直拖著,直到看見媚姐姐一批又一批的做去送人,實在該給它一次平反的機會,特地挑假日帶女兒去趟材料行,讓視覺系的女兒幫忙挑瑪芬杯,那種波浪折的紙模會讓人更容易連想起發粿,完全不列入考慮,所以挑了比較像小蛋糕的紙模,終於動手做了我第一個瑪芬~

香蕉麥片馬

 材料真的很普通又簡單,有香蕉、全麥麵粉、麥片、雞蛋、牛奶、砂糖、泡打粉、小蘇打粉、蔬菜油和香草精

 香蕉麥片瑪芬

乾的粉類(全麥麵粉、糖、泡打粉、小蘇打粉)混合過篩,濕料的部份(雞蛋、牛奶、蔬菜油和香草精)拌勻,香蕉先壓成泥,然後放入麥片拌勻

 香蕉麥片瑪芬

 乾濕料混合的動作要輕,過度攪拌容易出筋,那就真正的會變成發粿了~

香蕉麥片瑪芬

以我的經驗,這兩姐弟再不喜歡的食物,只要自己有動手,多多少少會捧點場,所以儘管女兒興致不高,我還是硬拉著她一起做

香蕉麥片瑪芬

烤箱真的太小只能放得小一個六格盤,於是自作聰明把烤盤換成烤網架,如此一來旁邊可以多放一排,就是這樣促成了大錯,入烤箱時沒拿穩網架,整個往裡傾斜滑落,旁邊的小杯子翻落下去,紙模掉到導熱管上發出陣陣焦味....

有啦!還真有想到要拍張照片上婦仇社團,被女兒唸我神經,不趕快救起來還顧拍照 (哈哈!!病的真不輕)

香蕉麥片瑪芬

等烤箱冷卻,清理流到底座的麵糊,再把東倒西歪的紙模重新換了一次,還好只折損兩枚.....啊~不是說一根湯匙就能做好,我怎麼弄得如此狼狽!

跟書上相同的份量我只裝成9個,我想是紙模尺吋比一般大,所以烘烤的時間有多加了6分鐘,成品的外型和色澤還蠻漂亮的,很令人滿意!

香蕉麥片瑪芬

剝開後裡面還可以看到故意不弄碎的香蕉,內層組織鬆軟濕潤,甜度也恰到好處

香蕉麥片瑪芬香蕉麥片瑪芬

 配上一杯松露同學送的咖啡,就是美好的下午茶

至於女兒對它的評價.....吃了兩口說:「我還是覺得它像發粿」

看我嘟著嘴她還繼續說:「難道妳自己不那麼覺得嗎?

我:「齁!明明美多了,幹嘛一直說人家的瑪芬是發粿啦!」

女兒:「好吧!是發粿很像瑪芬」....

香蕉麥片瑪芬

  女兒不買單,只好從兒子身上下手,松露姐姐試作格文裡有提到可以搭配鹹食,所以隔天早餐刻意煎了培根,再搭些蔬菜和水果擺得美美的,希望可以力挽狂瀾

吃是吃完了,問他也說還蠻好吃的,我試著淋上蜂蜜問他要不要也試試,他回:「謝謝,不用了!」 這樣的回答媽媽就完全明瞭意思了....(嗚!)

香蕉麥片瑪芬  

 其實淋上蜂蜜的吃法真的很讚耶!而且隔天比第一天還要好吃,這兩個小鬼怎麼都不懂得欣賞呢?

 香蕉麥片瑪芬

 我自己對瑪芬有了大大的改觀,外觀比我預想的好看很多,配方用的是全麥麵粉和麥片,也算是較健康的甜點,若要說改進的地方,應該是我用的香蕉不夠熟,香氣略嫌不足,買了好大一串的瑪芬紙模,要再來作一批給朋友嚐嚐!

 

松露姐姐的試作:香蕉麥片瑪芬  

 

《香蕉麥片瑪芬》 生平第一次嚐試做瑪芬,坦白說連自己都覺得烤起來很漂亮,無奈打不破孩子對它的成見,下次來試試加個巧克力或藍莓之類的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03484812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9月7日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