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自然好食小廚房    P.211

藜麥‧佐烤夏季蔬菜及哈里薩辣醬 

藜麥佐烤夏季蔬菜 

都過了立冬,今年的冬天也遲到太久了,跟夏天沒兩樣的氣溫,比起熱騰騰的鍋物,我更想吃微涼的沙拉

哈里薩辣醬

洋蔥、櫛瓜、番茄、甜椒都是當令的蔬菜,我想除此之外南瓜、茄子、四季豆...也很適合

這次買的是三色藜麥,用網篩清洗乾淨,我以1:1的比例用電子鍋煮,一次多煮一些放冷藏,這一週的早餐都會擺上幾匙,感覺吃得很健康!! 

哈里薩辣醬

櫛瓜、番茄、甜椒切塊,放入大碗內,倒一些橄欖油用手抓拌一下

IMG_8981_meitu_13

不重疊的平鋪在烤盤上,放入烤箱烤35分鐘

哈里薩辣醬 

烤蔬菜的空檔處理洋蔥,切絲後用鐵鍋以中小火慢慢翻炒,直到焦糖化再加少許鹽調味

哈里薩辣醬

我好愛烤蔬菜,烘烤後的蔬菜軟而不爛,還有那濃縮後甜甜的香氣,就算不加任何調味料都好吃  

藜麥佐烤夏季蔬菜 

烤蔬菜放涼後將藜麥、炒洋蔥拌在一起 

藜麥佐烤夏季蔬菜

再拌入幾匙 哈里薩辣醬 

藜麥佐烤夏季蔬菜 

最後灑上巴西里葉,至於羊乳酪家裡真的沒人捧場只好省略,光是這繽紛的顏色就令人食指大動

這道沙拉因為有了 哈里薩辣醬 的加持,展現截然不同的風情,那獨特的辛香和微辣非常的開胃,我在品嚐這道沙拉時竟然有吃葷食的錯覺和飽足感,真的很特別!!

 

【藜麥‧佐烤夏季蔬菜及哈里薩辣醬 】 都過了立冬,今年的冬天也遲到太久了,跟夏天沒兩樣的氣溫,比起熱騰騰的鍋物,我更想吃微涼的沙拉~ 這道沙拉因為有了"哈里薩辣醬"的加持,展現截然不同的風情,那獨特的辛香和微辣非常的開胃,我在品嚐這道沙拉時...

Rita Chen 貼上了 2015年11月22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櫛瓜 甜椒 洋蔥 藜麥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