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自然好食小廚房      P.212

全麥烏龍麵沙拉,佐炒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家裡有個不愛喝湯更不吃湯麵的小子,然後我是因為煮乾麵不用熬高湯,很快速就能搞定一餐,所以特別愛煮各式的乾拌麵,還愛亂下一大堆的料,搞得像嘉年華會一樣,所以偶爾也要來點樸實的,艾咪用全麥烏龍麵,我用最愛的日曬麵,經過多次輾壓、陽光日曬、自然發酵而成,麵體非常扎實,我好喜歡它韌中帶Q的口感!!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沒有荒布我用昆布代替,忘了事先煮好,所以靈機一動丟入鍋內和麵一起煮,這樣麵體也會吸收昆布的海味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紅黃紫三種顏色的甜椒,先入鍋拌炒至熟軟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訂的純芝麻油還沒到貨,用香油代替風味會差很大,所以一樣先舀芝麻醬上頭的芝麻油來用,和蒜末、壺底醬油、香醋調和成醬料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麵煮好後撈起,先用冷水沖洗一下,這道手續好多大師都會提到,麵條真的不易沾黏也會比較Q彈

 把調好的醬汁倒入,讓麵條全部均勻沾裹醬料,再把炒軟的甜椒、切絲的昆布、玉米粒和青蔥輕輕拌入,最後灑上黑芝麻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雖說是樸實的蔬食麵點,色彩亮麗讓人食指大動,甜椒和玉米的清甜中拌著有淺淺酸香的麵條,讓我想起傑米的 宿醉良麵 ,這醬汁的味道毫不遜色,一樣讓人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日曬麵沙拉,佐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NO:35】全麥烏龍麵沙拉,佐炒甜椒、甜玉米、芝麻風味醬汁 艾咪這道算是小資版的良麵,色彩亮麗讓人食指大動,甜椒和玉米的清甜中拌著有淺淺酸香的麵條,讓我想起傑米的" 宿醉良麵" ,這醬汁的味道毫不遜色,一樣讓人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18768663 食譜來源:自然好食小廚房 P.212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