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芥末雞腿排  佐  蘋果黃瓜沙拉

香煎芥末雞腿排

大家都在拼命買菜準備過年,今年不用準備年夜飯相對輕鬆許多,但還是想把冰箱清一清,讓一整年滿載的冰箱鬆口氣,隨手抓了一包雞腿排退冰,才悠哉的上姐姐的格子找靈感

香煎芥末雞腿排

挑了材料家裡都有的菜色,芥末醬、番茄醬烏斯特辣醬白酒黑胡椒

香煎芥末雞腿排

 這瓶烏斯特辣醬油還是第一次用,忘了當初買來是要做哪到菜,反正待作清單早就看不到尾端,也就不用勉強自己想了,把所有佐料放在包鮮盒內調勻就是醃料了

香煎芥末雞腿排

再把雞腿排放入醃料裡,蓋上蓋子放冷藏至少醃一小時

香煎芥末雞腿排

取出醃好的雞腿排,要先刮出多餘的醬汁,鑄鐵鍋燒熱不用加油,把雞皮那面朝下放就可以煎出很多雞油來,第一片下鍋皮有點焦,第二片我用廚房紙巾把醬料擦拭一下,醃過的肉很容易煎焦所以最好用中小火煎

香煎芥末雞腿排

蘋果黃瓜沙拉是一道最方便的排餐邊菜,應該每個家庭的冰箱裡隨時都會這兩樣食材吧! 至少我家就是這樣,只要把蘋果和小黃瓜切成薄片,擠上檸檬汁,淋點橄欖油,再灑些鹽和黑胡椒,做法超簡單,滋味酸甜口感爽脆,搭配重口味的肉類或排餐,很有解膩的效果,記得以前做這道沙拉兒子不太感興趣,所以另外幫他做了涼拌洋蔥絲,沒想到這次跟我搶著吃,看來孩子的對於食物的喜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能接受的東西會越多越廣

香煎芥末雞腿排  

 切開腿排中間的肉質超軟嫩

香煎芥末雞腿排  

只煎兩塊真是大大的失策,我只吃了兩口就被孩子們掃光,連盤底的醬汁都拿蘿蔓葉抹得乾乾淨淨

香煎芥末雞腿排

 還好醃料還有,馬上再拿一包雞腿排出來退冰,交待女兒晚點幫我醃上,這天的午餐、晚餐都吃這滋味滿分的芥末雞腿排!

食譜參考:   松露玫瑰部落格 香煎芥末雞腿排 & 蘋果黃瓜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