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師傅的蒼蠅頭

蒼蠅頭

蒼蠅頭並不是川菜,而是台灣人發明的當然算是台菜,因為簡單又下飯我蠻常做的,在外頭餐廳吃到時後,回家就依照自己的方式亂煮一通,細讀了保師傅的食譜,發現其中還是有些小技巧,必須掌握火侯及下鍋的順序,才能炒出夠味又鮮脆的好料理!!

 

主要材料除了絞肉、韭菜花、豆豉,比起我平常做的多了豆干和香菇

蒼蠅頭

 絞肉要挑偏瘦的冷食時才不會噁心,先用醬油太白粉略醃,再淋點油,醃肉先淋點油是為了下鍋炒時較容易撥散開,豆干和泡軟的香菇則切成小丁

蒼蠅頭

 豆干先煸香取出備用,再炒絞肉,肉變色後先放入蒜末,之後再放豉拌炒,保師傅有特別提醒豉不能用油爆,質地會變硬,味道會出不來

蒼蠅頭

 把剛剛炒好的豆干和香菇放入,放入醬油、糖、白胡椒粉和辣油(孩子不嗜辣所以我省略),再沿鍋邊嗆入紹興酒

蒼蠅頭

為了孩子好犧牲,怕太辣所以在這階段才放辣椒,接著放少少的水並讓水份收乾入味,韭菜花一定要最後才放,拋個幾下鍋拌勻就可以熄火起鍋

蒼蠅頭

 加了豆乾和香菇不管口感和賣相都大大提昇,韭菜花好鮮脆,和著重口味的豆肉末嚼起來有甜甜的感覺,來人呀!再來一碗白飯^^

  食譜來源:大廚在我家  P.79 

 

【NO:39】蒼蠅頭 蒼蠅頭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因為簡單又下飯我蠻常做的,在外頭餐廳吃到時後,回家就依照自己的方式亂煮一通,細讀了保師傅的食譜,發現其中還是有些小技巧,必須掌握火侯及下鍋的順序,才能炒出夠味又鮮脆的好料理!!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20387925 食譜來源:大廚在我家 P.79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