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排骨粥

IMG_2388_副本    

會挑這道來做,除了因為女兒矯正牙套這幾天龃嚼困難只能吃軟食,被書上一張全家福照給吸引,不知道為什麼老照片總讓人產生幸福感,阿~我爸我媽年輕時也好帥、阿~原來曾經那麼瘦、阿~以前怎麼能穿得那麼土.....一直這樣驚嘆著,即便已成為名廚,嚐盡美食佳餚,但記憶中那熟悉純樸的滋味,才是天底下最溫暖人心的美食

糙米排骨粥

 糙米、排骨、紅蘿蔔、高麗菜

糙米排骨粥

  糙米黏性低要先下鍋煮,書上提到釋出的澱粉可包覆排骨,不致因久燉變乾柴,原來每個步驟都有它的道理在

糙米排骨粥

 排骨用松露姐姐的 冷水入鍋川燙 法,可除去內部的血汙、腥味和雜質

糙米排骨粥

 糙米煮20分、之後放入排骨煮20分,接著是紅蘿蔔再煮30分,後半段湯汁漸稠要注意黏鍋,一面攪拌一面擔心,鍋子會不會被排骨給刮傷了,唉!人家說水某拍顧,美鍋也不能隨意對待呀!

糙米排骨粥

最後把高麗菜壓進粥裡,我喜歡有點脆度,大概再煮個10分鐘就完成了!!

糙米排骨粥  

說是煮給女兒的,愛喝粥的我吃的比她還多呢!!

  食譜來源:大廚在我家  P.100

 

 

【NO:41】糙米排骨粥 會挑這道來做,除了因為女兒矯正牙套這幾天龃嚼困難只能吃軟食,被書上一張全家福照給吸引,不知道為什麼老照片總讓人產生幸福感,阿~我爸我媽年輕時也好帥、阿~原來曾經那麼瘦、阿~以前怎麼能穿得那麼土.....一直這樣驚嘆...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