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  平常味   p.48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107.03.10 這款日式炒蔬菜在我家出現的頻率很高,管它發薪前發薪後,想到就來一盤,而且通常會連吃兩天,因為一包10元的豆芽菜要分兩次才用得完呀!!

孩子超喜歡,連吃兩天也從不抗議,有一次女兒皺著眉問「今天好像比較淡,是不是調味改了?」,哈~其實是偷懶沒摘豆芽的頭尾,嘴利的孩子馬上感覺不對勁,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事還是馬虎不得的!

DSC01880_副本  

這盤是隔天乖乖的摘豆芽(還一面練抬腿),按部就班炒出來的!!   

~。~。~。~。~。~。~。~105.03.25~。~。~。~。~。~。~。~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日式炒蔬菜  

105.03.25  住家附近有個日本人開的小食堂,偶爾會帶孩子去打打牙祭,點餐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拉麵、豬排飯、親子井之類的,有次老闆娘問我要不要點個日式炒蔬菜,想說炒青菜我在家裡天天吃,到日本料理店應該不用點吧!這就好像去飯店點滷肉飯一樣,但老闆娘強力推薦我試試看嘛!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坦白說我覺得口味偏重,但好下飯呀!一面吃一面研究,材料看起來很一般,到底用了什麼醬料會這麼夠味,書一拿到馬上先研究這道,原來一點都不難!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書裡場景是發薪日前荷包已近枯竭的單身男性,利用價格不高的食材煮出營養均衡、美味又能吃得飽的料理 

材料:豬肉片、高麗菜紅蘿蔔鮮香菇豆芽菜和韭菜。  調味:醬油、味霖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肉片先下鍋將兩面煎熟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將炒好的肉片浸到醬油、味霖調好的醬汁裡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煎肉的鍋子不用洗,運用煎肉的油脂爆香蒜頭後,先炒慢熟的紅蘿蔔和香菇,接著是韭菜和高麗菜,大火翻炒,放少許的鹽和黑胡椒調味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再把剛剛炒好浸泡的肉片連同醬汁倒入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最後放入豆芽菜快速翻炒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這道菜最重要的是下鍋的順序,肉若和菜一起炒好再調味的話,味道會被菜搶過去,肉的味道淡了也就沒那麼下飯,用煎過肉的油炒蔬菜浸過肉的醬汁帶有肉鮮味,大大提昇這道菜的濃重口味

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剛學會這道菜時連續煮了3次,不但沒有人抗議,大家一拿起筷子就先朝這道進攻,看來它能在我家餐桌的殺飯排行榜上稱霸好陣子! 

 

【NO:61】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這道看似平凡的炒蔬菜,是近日試作菜色中最滿意的一道,而且是全家一致公認。 前文敘述荷包已近枯竭的單身男性,利用價格不高的食材煮出營養均衡、美味又能吃得飽的料理,剛學會這道菜時連續煮了3次,不但沒有人抗議,大...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3月24日
 

【2018-065】發薪日前的蔬菜炒肉 這款日式炒蔬菜在我家出現的頻率很高,管它發薪前發薪後,想到就來一盤,而且通常會連吃兩天,因為一包10元的豆芽菜要分兩次才用得完呀!! 孩子超喜歡,連吃兩天也從不抗議,有一次女兒皺著眉問「今天好像比較淡...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3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