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英倫早午餐  P.32

乃綺上菜~風乾生火腿捲蘆筍&荷蘭醬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每年的母親節兩個孩子會特地為我做早餐,去年女兒煎了鬆餅,今年弟弟進階了,搶先說他要煎鬆餅,所以由我點了這道餐讓女兒幫我做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有時興致來了想做個小點心,或和同學有野餐聚會,她會去書架上翻食譜書,然後仔細的跟著書上的步驟來做,孩子是有樣學樣的,身為母親,永遠是孩子學習模仿的第一對象,所以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論生活常規、道德品格、平和的情緒...任何事都要以身作則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材料:Prosciutto生火腿、蘆筍蕃茄羅勒葉和橄欖油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蘆筍洗乾淨切掉尾端硬的部分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蕃茄去皮去籽切丁,灑上羅勒葉、橄欖油和少許海鹽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昨天買的無花果裸麥麵包,用烤箱稍微烤一下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在每根蘆筍上捲上一片生火腿片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用中火煎5分鐘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從小帶著她在廚房玩耍,對於器具的使用方式都有概念,鐵鍋要燒夠熱才不沾、烤箱要先預熱、哪些鍋具不能用清潔劑清洗、哪個鍋子洗完要烘乾.....這些她都一清二楚!

荷蘭醬

荷蘭醬~是我不曾嘗試過的醬料對於勾勾的醬一直很沒輒,通常是能跳過就跳過,因為心理作用總是未戰先敗,女兒拿了雞蛋翻著廚櫃找合適的鍋子,我說「不一定要做荷蘭醬呀!用簡單的蕃茄羅勒就好了」,「可是我很想做做看耶!」於是又建議她用一個蛋黃減半的量就好了,以免失敗,哈哈!! 媽媽好沒用喔!過一陣子她捧著攪拌盆來書房讓我試味道,問我這樣有成功嗎?我自己重來沒做過,真的不知道這稠度對不對,不過味道真的不錯,就當它是成功的好了~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擺盤的技術也比弟弟好很多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水波蛋第一顆煮失敗了,這是第二顆,用我的方式教她煮的,我想下次她能一次就成功,在蛋上淋上滑順的荷蘭醬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NO:102】風乾生火腿捲蘆筍 每年的母親節兩個孩子會特地為我做早餐,去年女兒煎了鬆餅,今年弟弟進階了,搶先說他要煎鬆餅,因為家裡的生火腿片急需消化,所以由我點了這道餐讓女兒幫我做,孩子比我更認真,會反覆看食譜,精準的照著書上的步驟做,所...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9日
 

【NO:101】乃綺上菜~荷蘭醬 對於勾勾的醬料一直很沒輒,通常是能跳過就盡量跳過,因為心理作用總是未戰先敗,女兒拿了雞蛋翻著廚櫃找合適的鍋子,我說不一定要做荷蘭醬呀!用簡單的蕃茄羅勒就好了,「可是我很想做做看耶!」於是又建議她用一個蛋黃減...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9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倫早午餐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