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8

紫米布丁:芒果、萊姆、百香果與椰子

紫米布丁 

我還蠻喜歡米布丁的,僅管孩子沒有很喜歡,每年的芒果季一定會做一次芒果米布丁,兒子看我只洗了黑米說:「我沒有很喜歡黑米耶,但和糙米煮在一起我就能夠接受」,這一整個月家裡都吃糙米黑米飯,不喜歡也得喜歡呀!

至於米布丁,當然還是要任性的寵愛一下自己

紫米布丁

材料:紫米、芒果萊姆榛果椰子肉絲香蕉、牛奶、香草精、蜂蜜、百香果、原味優格

紫米布丁  

我用黑米代替紫米,事先用電鍋煮熟,取2/3的熟的黑米和香蕉、牛奶一起攪打成泥狀 

紫米布丁

試一下味道後再用蜂蜜調整喜歡的甜度

紫米布丁

將剩下的1/3紫米放入拌勻,這樣可增加口感

紫米布丁

 用乾鍋將堅果及椰肉絲烘成金黃色

紫米布丁

 取下芒果肉和檸檬汁攪打至滑順

紫米布丁

接著就是簡單的裝填步驟,先將米布丁舀進玻璃杯內

紫米布丁

 紫米布丁

 在舀入芒果泥

紫米布丁

  再舀入芷羚恩賜的百香果

紫米布丁

 灑上堅果及椰肉絲(本來應該最後放,順序有點弄錯了) 

.紫米布丁

  輕輕地舀入原味優格

紫米布丁

  這款米布丁製作方法對我來說簡便太多了,米可以事先煮好,不用顧爐火,再運用攪碎的方式達到濃稠滑順的效果,刻意保留的米粒也增加了口感,就算不加果泥也好好吃,只分女兒吃幾口,其餘通通自己獨享~

 

【NO:144】紫米布丁:芒果、萊姆、百香果與椰子 我還蠻喜歡米布丁的,僅管孩子沒有很喜歡,每年的芒果季一定會做一次芒果米布丁,兒子看我只洗了黑米說:「我沒有很喜歡黑米耶,但和糙米煮在一起我就能夠接受」,這一整個月家裡都吃糙米黑米飯,不喜...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6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