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      P.57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剛收到書時最想做的其實是這道,因為阿記故意在她的試作裡標註要色誘我,假裝沒看到是因為自認做甜點的能力太弱,好吧!!算是又讓阿記得逞了,知道我抗拒不了成品會美美的菜色,於是悄悄去買了書,低調的開了箱,被活逮後搏命的上了第一道,來到這道竟然相隔近半年,哈哈!我也慢的太誇張了,不過對於衷情的菜色,可以遲到但絕對不會缺席!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材料:無鹽奶油、中筋麵粉、泡打粉、砂糖、雞蛋、奶油起司、煙燻鮭魚、紅洋蔥、青蔥

IMG_2751_副本_副本  

 奶油起司外包裝有重量刻度好方便照著刻度切一段剛剛好是我要的量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燻鮭魚、紅洋蔥、青蔥切成小丁塊備用

檸香罌粟籽瑪德蓮

 奶油和砂糖混合糊置涼後再放入雞蛋,一次一個蛋依序加入,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攪打均勻,每次都打均勻後再放下一顆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加入奶油起司,用電動攪拌器拌勻, 加入混合好的泡打粉和麵粉攪拌均勻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最後再加入燻鮭魚、紅洋蔥、青蔥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將調好的麵糊平均舀至烤模裡,依之前的經驗,鹹口味的都沒有凸肚,所以大膽的裝填到全滿,且盡量把表面抹平一點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烤鹹口味的底層一定要記得鋪張烤紙,烤的時候跟青蒜醬松子瑪德蓮一樣不停冒油泡,飄散出的甜中帶鮮的香氣非常特別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填滿模的決定是對的,烤好的成品只長高一點點,紅洋蔥和青蔥的顏色保持的很好,漂亮極了!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我用的不是名模,但烤出來的紋路頗為清晰,上色的程度也算滿意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鹹口味的瑪德蓮怎麼都這麼好吃啦!燻鮭魚捲洋蔥絲和酸豆再擠上檸檬汁是我家最愛的吃法,這道完全命中,根本沒機會拿去送人就吃光光了~

 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NO:203】燻鮭魚、奶油乳酪與紅洋蔥瑪德蓮 剛收到書時最想做的其實是這道,因為阿記故意在她的試作裡標註要色誘我,假裝沒看到是因為自認做甜點的能力太弱.... 好吧!!算是又讓阿記得逞了,知道我抗拒不了成品會美美的菜色,於是悄悄去買了書,...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11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