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家庭味     P. 58

哥哥加油的漢堡排!

漢堡排

我愛日式漢堡排餐,喜歡中華路上那家日本人開的森本食堂,漢堡肉排的份量超大超好吃,尤其是淋在上面的醬汁,就算再鹹也非得用高麗菜絲或米飯抹個精光,每次吃完都好滿足,我也常做漢堡肉,只不過都拿來夾麵包,漢堡排餐對我來說是餐廳的菜色,較適合花錢去外面吃的那種,要是能學會自己做那就太美好了!!

書上敘述的情節是即將參加大考的哥哥,家教老師連假日都會來上課,需要多花點時間製作的漢堡排,適合在假日為家人料理,用來招待家教老師也很體面

還真巧,下週兒子也要段考,補習班依慣例要做最後衝刺,六日兩天全面留班,以前連女兒都難免要發牢騷,說自己像罪犯,要被關上10小時真痛苦。所以不再執著補習班的規模,今年幫兒子選了住家樓下的補習班,中午還能回家吃午餐順便透透氣,伸展一下整天窩在窄小課桌椅的筋骨,覺得自己這次做了最正確的選擇。

這個偽假日的午餐,就用兒子最愛的漢堡排來幫他加油打氣!!

漢堡排

材料:馬鈴薯、洋蔥切絲泡水 小黃瓜切片後灑少許鹽巴略醃,靜置一會兒之後擠掉水份

漢堡排

 馬鈴薯蒸熟去皮用木匙壓碎,趁熱放入一塊奶油和切碎的鯷魚

漢堡排

 洋蔥絲擦乾水分放入拌勻,等薯泥稍降溫後再放入小黃瓜

漢堡排

 加入美乃滋和黑胡椒調味後就完成了~

漢堡排

漢堡肉排是冰箱內的庫存,我用廚神"起司漢堡"的配方,蛋、牛奶泡軟的土司、鹽和白胡椒,喜歡這樣簡單的調味

型狀圓厚的肉排中間較不容易熟,為了讓熟成的時間一致,下鍋前先在肉排中間壓出淺淺凹槽,鍋裡放少許油以中火煎一分半鐘

漢堡排

翻面後把火力減弱,再煎一分鐘

漢堡排

 蓋上鍋蓋轉小火煮5分鐘,熄火後再燜兩分鐘

漢堡排

 掀開鍋蓋,一陣夾著肉香的白煙襲來,霧氣散去,哇嗚~原本扁扁的漢堡排變得又圓又鼓

漢堡排

 先將漢堡肉夾出,"碰塞塞"的樣子好可愛呀!

漢堡排

漢堡排醬是我最想學的部份,當然要把食材好好備齊

材料:白酒、洋蔥、大蒜、醬油、番茄醬、味霖、中濃醋沾醬奶油黑胡椒

漢堡排

 洋蔥和蒜頭用攪拌器打成泥

漢堡排

剛剛煎漢堡的鍋子不用洗,倒入白酒煮至沸騰

漢堡排

加入洋蔥泥、蒜泥和番茄醬

漢堡排

 加入中濃醋沾醬味霖、醬油和醬油、燉煮兩分鐘直到醬汁濃稠

漢堡排

 放入奶油和黑胡椒調味

漢堡排

 哇!!原來自己也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漢堡醬汁,孩子們一面吃一面誇讚,女兒還說淋在薯泥上也好適合

漢堡排

 盛盤後擺上配菜、淋上濃稠的醬汁

漢堡排

 奶油炒玉米粒,加點鹽和黑胡椒,就是簡易又好吃的配菜

漢堡排

 這款加了鯷魚的馬鈴薯超級好吃,太過濃滑的薯泥吃多了會顯膩,鮮鹹的鯷魚小顆粒會不經易的在口中蹦出,是出乎意外的大亮點,打算以後做薯泥都加一些

漢堡排

  照著書上的時間煎出來的漢堡排軟嫩多汁,醬汁也濃郁夠味,真想來碗白飯呀!

 漢堡排

再來杯自製珍珠抹茶拿鐵 就是完美套餐,媽媽都這麼用心了,拜託給我認真讀書好好考試蛤~

 

【NO:211】哥哥加油的漢堡排! 我常做漢堡肉,家裡凍庫隨時有庫存,只不過都拿來夾麵包,漢堡排餐對我來說是餐廳的菜色,通常都是花錢去外面吃,能學會自己做真的太美好了! 這道料理學到好多重點,煎出"碰塞塞"軟嫩多汁的漢堡肉、薯泥加入鯷魚是亮...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FE 家庭味 漢堡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