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做 】 熟成蛋糕存放

 DSC04165_副本.jpg

 陸續有同學上熟成蛋糕,很雞婆的一個個去回怎麼保存(因為格文一直生不出來XD),松露班就是愛分享,乾脆先來說說我的存放方式~

書上說熟成的溫度為15度,跟阿記討論過,24度應該是能忍受的範圍,不過阿記家因為有控溫,室內溫度可控制在24度,在台灣尤其是南部很難達到吧!今年又是個暖冬,除了溫度偏高的問題,早晚溫差有7-8度之多,忽高忽低的溫度環境,恐怕不太適合。

那放冰箱呢? 大家應該知道冷藏庫是個超強除濕機,冰個十來天的蛋糕不是熟而是乾,所以一樣不妥。

以前回娘家總會帶些南部海鮮,我會在保冷箱內放顆大冰塊,即便是炎夏,五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台北,冰塊只化一點點。要帶孩子出門玩,我也會先把水冰冷凍,那麼一整天都有冰水喝,有時還化不了,兒子渴得直跺腳XD

所以我也把這個方式用在這裡,就可以自製一個適合熟成蛋糕的環境! 

果餡夾心餅

先照書上的方式,用保鮮膜多捲幾層包得緊密

果餡夾心餅

 接著再包一層錫箔紙 

果餡夾心餅

 再放入保鮮袋

果餡夾心餅

如果有大小適合的保鮮盒更好

 果餡夾心餅

然後用一個小型保冷袋,放進兩罐結了冰的保特瓶,這樣的冰磚化得慢,大概可撐24小時,所以最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換冰塊罐,就像每天要澆花一樣自然

果餡夾心餅

 接著放入要熟成的蛋糕

果餡夾心餅

 這個不算大的保冷袋,我的最高記錄存放三個蛋糕

果餡夾心餅

放在家裡陰涼處,這樣就可以不用放冰箱冷藏,保冷袋內隨時都保持在10度左右 

 DSC06599_副本_副本1  

目前為止試作的幾款都不錯,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