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104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107.03.11 平常穿梭在三個不同的菜市場,小市場買肉、買魚和一些零星的材料,例如只需要兩根西洋芹或一根蒜苗時也能買,因為量少單價稍高,但會送蔥、送薑、送辣椒挺方便的,批發市場貨色齊全、價格便宜,所以不會有送蔥、附香菜這檔事,習慣了也就不覺得麻煩。

這天熟識的有機蔬菜的老闆折了一小節水果玉米要我試吃,剛開始沒啥勇氣生吃,但一咬才知道真的像水果,生味很微弱,看我點頭說好吃,她把剛剛折剩的那節放進我的購物袋「乾脆給妳好了」雖然只是一小節玉米,但心情特好,不是東西的價值,而是喜歡這樣的人情味。 

可是~半節玉米要生啃掉也不是,拿來炒盤菜又太少,於是切了兩條櫛瓜,搭配做了烘蛋,這次還應食客要求,在上層加碼起司,櫛瓜烘蛋是我家永遠不敗的菜色!! 

 

~。~。~。~。~。~。~。~。~106.04.22~。~。~。~。~。~。~。~。~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106.04.22烘蛋我好常做,嚴格說來它比蒸蛋還要簡單,不用擔心水份比例的問題,不用害怕翻面弄碎,失敗率幾乎是零,而且搭配豐富的根莖蔬菜瓜果,吃起來有份量也飽足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材料:雞蛋、櫛瓜、新鮮玉米粒、紅洋蔥、墨西哥辣椒

墨西哥辣椒在我家完全沒銷路,買一罐恐怕要用上3年,所以我用剝皮辣椒代替,之前做傑米的 →美式火辣深盤披薩 也用過一次,味道很不錯,我知道這樣義式瞬間變成台式,但請 相信我,真的很搭喔!!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櫛瓜切薄圓片、紅洋蔥切絲、剝皮辣椒切碎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取一個能進烤箱的鍋子,放入橄欖油中火燒熱,先加入洋蔥與辣椒拌炒,不一會就飄來辣椒的香味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加入櫛瓜與玉米粒,煮到食材變軟,用鹽調味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雞蛋先放入大碗內打散,用鹽調味,倒入鍋子與蔬菜拌勻,用筷子以畫圓的方式快速攪拌,這個動作能讓蛋液受熱平均,烘起來的蛋也會比較膨鬆 

DSC09030_副本  

待鍋緣蛋液凝固不變形,放入烤箱大約烤3-5分鐘,大約烤到蛋液全部凝固,中間微微鼓起即可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相較於平常做的櫛瓜烘蛋,多了玉米更香甜可口,辣椒的量不多,只有隱約的辣度,但吃進嘴裡多了點不同的香氣,甜甜辣辣很有層次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這次沒有切開拍剖面照,想想每次為了拍照都先切開或撥弄過,孩子回家吃飯時,會不會有吃剩菜的感覺?

其實真的吃剩菜的是最晚回家的我,懶得加熱直街接吃,哇!!冷冷的一樣好吃,難怪說這道可以當冷盤,以後也可以提早準備起來當早餐

 

【2017-058】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烘蛋我好常做,嚴格說來它比蒸蛋還要簡單,不用擔心水份比例的問題,不用害怕翻面弄碎,失敗率幾乎是零,再搭配豐富的根莖蔬菜瓜果,吃起來有份量也飽足。而且發現它冷冷的一樣好吃,難怪瑪莎說這道可以當冷盤,以後也可以提早準備起來當早餐~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41518887 食譜來源: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104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4月22日
 

【2018-066】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平常穿梭在三個不同的菜市場,小市場買肉、買魚和一些零星的材料,例如只需要兩根西洋芹或一根蒜苗時也能買,因為量少單價稍高,但會送蔥、送薑、送辣椒…挺方便的,批發市場貨色齊全、價格便宜,所以不會有送蔥、附香...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3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