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175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一盤烤是我最愛的料理,很多朋友覺得我比較常煮西式料理,其實中式的三菜或四菜一湯有時還蠻傷神的,每天就算只煮一餐,一個禮拜也要變出二十幾道菜,所以這種把蔬菜、魚、肉全部放在一起,然後丟給烤箱還不需顧火,整盤端上桌又很大器。

偷懶是為了更長遠的路XD,偶爾讓自己放輕鬆,是為了餐桌永續儲備戰力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材料:紫色高麗菜、馬鈴薯、橄欖油、粗鹽、現磨黑胡椒、芥末籽醬、辣根醬、檸檬、鮭魚片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高麗菜切絲、馬鈴薯切塊,淋上橄欖油並以粗鹽和現磨黑胡椒調味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先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將芥末籽醬、辣根醬、檸檬皮拌勻,塗抹在鮭魚片上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將鮭魚片放入烤盤,利用剛剛烤的馬鈴薯和高麗菜圍起來,再放回烤箱烤15分鐘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烤魚空檔幫自己打杯紅蘿蔔蘋果汁,用它來佐帶油脂的食物,可促進營養素吸收,家裡沒有榨汁機,我買現打的有機紅蘿蔔汁,回家再加蘋果,用手持電動攪拌棒攪碎,只有蘋果渣所以不用過濾直接喝,很細很好入口,也能保留更多纖維質和營養素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擠上檸檬汁後連同烤盤一起上桌,辣根醬是第一次入手,看成份標示,裡面除了辣根還添加了紅酒醋、洋香芹、芥末...等調味,所以辛辣味很溫和,有點像加了美乃滋的芥末醬,嗆味也很輕微,連不吃辣的兒子也能接受

上面的抹醬不但跟鮭魚很速配,拿來沾裹馬鈴薯也好吃

 

【2017-096】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一盤烤是我最愛的料理,很多朋友覺得我比較常煮西式料理,其實中式的三菜或四菜一湯有時還蠻傷神的,每天就算只煮一餐,一個禮拜也要變出二十幾道菜,所以這種把蔬菜、魚、肉全部放在一起,然後丟給烤箱還不需顧火...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6月1日
 

【2017-095】蘋果胡蘿蔔汁 胡蘿蔔燉煮、熱炒我都喜歡,不過生吃的腥味較重,以前偶爾會買杯現打的綜合果汁,除了紅蘿蔔還會加了芭樂、蘋果、鳳梨….再擠上很多檸檬汁,生味完全被掩蓋掉,稱不上喝過真正的胡蘿蔔汁。 年紀漸長,知道該把健康放在優...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6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