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  P.42

新鮮番茄醬

番茄醬

蕃茄又名西紅柿。營養價直質高,稱為金蘋果。經專家研究,地中海西西里人較長壽與蕃茄有關。蕃茄中的茄紅素有抗氧化、增進免疫力、預防惡性腫瘤的效用。富含有葉酸,可抑制細胞訊號傳遞,而不易分裂繁殖。維他命A功效為抗皮膚老化及老人斑。既是蔬菜也是水果,高溫烹煮不但不會破壞茄紅素,反而更容易讓身體吸收

那天有人看到我做番茄炒蛋加番茄醬,勸我最好不要加,市售番茄醬偏甜偏鹹鈉含量高,這些我都知道,但有時就是會貪圖方便,趁著番茄物美價廉的季節,自己動手做番茄醬

番

材料:初榨橄欖油、大蒜、洋蔥、蕃茄、鹽、胡椒、糖 

番茄醬

 平常一兩個番茄可以燙一下去皮,但要處理一堆,就非得要一把專用門的去皮刀,咻咻咻一下就去好皮,不過這種鋸齒刀刃超銳利,今天一不小心又掛彩了!

番茄醬

 番茄去皮去籽切丁,洋蔥切小丁,大蒜拍碎

番茄醬

 醬鍋裡倒入橄欖油燒熱,先放入大蒜略炒,再放入洋蔥丁翻炒到洋蔥變軟

番茄醬

 放入去皮去籽的新鮮番茄,用小火仔細的翻炒

番茄醬

 小火熬煮並不時攪拌,雖然不加一滴水,番茄本身的水份會慢慢釋放出來

番茄醬

 一直熬煮到剩1/3了量,番茄的精華完全濃縮在裡面

番茄醬

放入胡椒、鹽、糖調味

番茄醬

只要用調理機打細過篩,就是市售番茄醬無法比擬的新鮮番茄醬汁,但這次有其它用途刻意留下顆粒。可惜當天時間不夠,不然更想做烤番茄的版本 

食譜參考:     廚房小祕密|省錢!吃進茄紅素!烤番茄妙處多   

 

【2017-060】番茄醬 那天有人看到我做番茄炒蛋加番茄醬,馬上勸我最好不要加,市售番茄醬偏甜偏鹹鈉含量高,這些我都知道,但有時就是會貪圖方便,趁著番茄物美價廉的季節,自己動手做番茄醬。 本來想做烤番茄的版本,可惜當天時間不夠,所以用廚神...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4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