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P. 240

發揮創意的水果冰棒

 水果冰棒

 櫃子深處有兩個買了超過十年的冰棒盒,到底有沒有用過?做了那一款冰棒?一點印象也沒有,不是古板的不讓孩子吃冰,而是小七就在樓下太便捷,嘴饞時搭電梯下樓就有得吃,可是市售冰品的通病是太過甜膩,吃完後會很想喝水,只消暑不解渴。

其實最想念的是小時候那種裝在長條衛生袋的冰棒,媽媽會熬上一大鍋,放涼前就好想偷喝,然後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用漏斗裝填、封口,綠豆和酸梅口味我都愛,那一整個下午,幾個孩子輪著去開凍庫,摸摸看硬了沒有,媽媽就會大吼「你們一直去開冰箱怎麼硬得了呀!」

哈哈哈!! 沒有一個孩子能抗拒得了冰品的清涼誘惑,我絕對要找機會,讓孩子也試試古早味!!

水果冰棒

最近才發現我愛作菜的朋友,送了知名品牌的新鮮果泥給我,這三大盒對於不常下廚的人應該很困擾,尤其碩大的體積佔去大半個冷凍庫

水果冰棒

所以一拿到後先放冷藏讓它稍微退冰,再利用一貫的收納方式,以同一規格的密實袋塑成片狀,這些應該能成為我的甜點利器

水果冰棒

 自家冰品一定要真材實料,所以先做最近盛產的芒果冰,果泥本身是無添加糖的,除了滿滿的芒果丁,另外添加一些臼臼蜜

水果冰棒

再加入少許鮮奶,不用煮滾只要大略煮到鍋邊有點冒泡就可熄火,放涼後裝入冰棒盒,結凍後隨時都有清涼又衛生的冰棒可享用

水果冰棒

 另一款雙色覆盆子冰棒,粉紅色的部份是覆盆子+優格,除了讓口感綿密,也有很棒的漸層視覺效果

 水果冰棒

晚上站在後陽台晾衣服,已經明顯感受到秋的涼意,臉書上許多朋友的月餅也陸續開工,大家都忙著宣告中秋就要來了

用這酸甜好滋味的冰棒,抓住夏天的尾巴,狠狠清涼一下~

 

【2017-161】發揮創意的水果冰棒 市售冰棒五花八門,其實最想念的是小時候那種裝在長條衛生袋的冰棒,媽媽會熬上一大鍋,放涼前就好想偷喝,然後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用漏斗裝填、封口,綠豆和酸梅口味我都愛,那一整個下午,幾個孩子輪著去開凍庫,摸...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9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