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 231

美式鬆餅

美式鬆餅

西式點心中,鬆餅是製作門檻很低的一款,所以坊間的早餐店、速食店甚至餐廳的下午茶,都能見到拿它的身影。雖然準備起來並不麻煩,我卻很少在家做,一來是懶得翻出鬆餅機,再則是不愛刷鍋XD

 美式鬆餅

 材料:中筋麵粉、細砂糖、泡打粉、食用小蘇打、鹽、雞蛋、白脫牛奶、無鹽奶油

美式松餅

白脫牛奶參照姐姐格文裡的廚房小秘密,用全脂牛奶與檸檬汁,以10:1的比例調配,靜置二十分鐘即可

美式鬆餅

 在調理盆裡放入白脫牛奶與雞蛋

美式鬆餅

 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

美式鬆餅

 攪拌均勻

美式鬆餅

中筋麵粉、細砂糖、泡打粉、食用小蘇打、鹽這些乾料放入大碗內充份混合 

美式鬆餅

 乾粉分批加入奶油糊裡攪拌均勻

美式鬆餅

 邊加邊攪拌,直到形成濃稠的麵糊

 鹽罐的孔有點堵塞,搖半天也不滿半匙,轉身喵一眼食譜是一小匙才對,所以拿裝在玻璃的海鹽舀了一匙,發現太鹹時再仔細一看.....應該是1/2小匙,天呀!!怎麼會這麼不長眼,剛剛到底看到哪裡去了XD

美式鬆餅

剎那間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該再多調一份麵糊來平衡?.....那不就要再做一份白脫牛奶,除了鹽其它配料也都要再來一份....雙倍量是要煎給誰吃? 萬一又出錯不是慘上加慘....

吼~不想了,還是不要自作聰明的好,搬出好幾年沒用的不銹鋼平底鍋,將鍋子燒到非常熱後先熄火抹油,然後倒麵糊,看到表面產生小氣泡就可以翻面

美式鬆餅

 噗!! 忘了底下墊了節能板,就算熄火一樣持續在加溫,這三片只好請豬吃XD

美式鬆餅

第二輪又失手倒太多麵糊

美式鬆餅

 好險顏色美美的,邊緣像是有夾層,微微的膨高的樣子好喜歡

美式鬆餅

 木以成舟,只好積極面對,培根怕是不能再加了(其實是我的生培根要留著作菜捨不得用XD),但楓糖漿絕對不能省,就大方的淋吧XD

美式鬆餅

明明鹹到爆,兒子卻說「我覺得不錯吃,沒關係,多沾點楓糖就好了」(也太貼心!)

女兒直白的說「妳好像跟鹽有仇,怎麼老是加錯鹽量」(可以不要那麼一針見血嗎XD)

 撇開失誤造成太鹹這點,我喜歡它的膨鬆與柔軟度,不會有過重的鹼味這點最上心,為了它刷鍋子我願意,哈哈!!

趁寒假要來多練幾次(可以精神好一點的時候再試嗎)

 

【2018-022】美式鬆餅 繼洗腎布朗尼後的年度巨作~超鹹洗腎鬆餅XD 嚴重懷疑上輩子跟賣鹽的有仇,怎麼老是加錯鹽量,這麼輕鬆簡單的鬆餅都能搞砸XD 很少在家做鬆餅,一來是懶得翻出鬆餅機,再則是不愛刷鍋XD 撇開失誤造成太鹹這點,我喜歡...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1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