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牛肉末

芋泥牛肉末

我是芋頭控,可能是老爸喜歡,所以我們姐弟也跟著愛上,小芋頭蒸熟後沾蒜辣醬油百吃不厭,凍庫裡永遠都有老爸炸好的芋頭塊,就算不吃火鍋,煮湯也能丟個幾塊增添份量。

奇怪的是,這麼美味的食物在我家卻完全行不通,偶爾一家人去吃小火鍋,菜盤上附的芋頭塊,最後一定全部到我的碗裡來XD

不管去到哪裡,都很認真的融入當地的生活,不論是說話口音,飲食的習慣。嫁來南部開始學吃海鮮、喝甜甜的羹湯...,總是乖巧的迎合人家,但年紀漸長心態大不同,偶爾會任性的煮自己愛吃的料理,不管有沒有人陪

芋泥牛肉末

 材料:芋頭、雞高湯(不可以用清水代替)、橄欖油、大蒜、瘦牛絞肉、青蔥、鹽'、白胡椒粉

芋泥牛肉末

 芋頭去皮切成塊狀,我用大同電鍋蒸熟

芋泥牛肉末

 將芋頭倒入陶鍋裡,沒有先攪碎,打算一面煮一面用湯匙壓碎,保留多一些顆粒。

芋泥牛肉末

 開中至小火,並緩緩倒入高湯

芋泥牛肉末

 攪拌到喜歡的稠度,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維持火溫

芋泥牛肉末

 另一口爐用炒鍋燒熱少許油,以中火拌炒牛絞肉

芋泥牛肉末

 加入和蒜泥拌炒,以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芋泥牛肉末

 炒到牛肉不帶血色

芋泥牛肉末

將牛肉加入芋泥鍋中,煮到牛肉剛熟,撒上蔥花即可起鍋。

芋泥牛肉末

 我喜歡稠一點,厚重一點,每一口都能嚼到芋頭

  芋泥牛肉末

 本來就沒指望孩子買單,但下班回到家看鍋裡少了大半,原來女兒不排斥呀!!

沒吃過談話頭的"芋泥牛肉末"沒得比較,但這鍋的味道已經非常好,讓我很滿足,立刻收錄在我的暖心療癒料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芋泥牛肉末

 

【2018-031】芋泥牛肉末 我是芋頭控,可能是老爸喜歡,所以我們姐弟也跟著愛上,小芋頭蒸熟後沾蒜辣醬油百吃不厭,凍庫裡永遠都有老爸炸好的芋頭塊,就算不吃火鍋,煮湯也能丟個幾塊增添份量。 奇怪的是,這麼美味的食物在我家卻完全行不通,偶爾一...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2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