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不見冬日不出江湖的"桂來標湖南臘肉",號稱臘肉中的逸品,每年只賣11月~元宵節短短三個月,我喜歡那自然風乾的琥珀色、濃厚的醃燻香氣,雖然孩子喜歡甜甜的台式香腸與客家鹹豬肉,但那些對我來說沒有臘味,所以每年會訂一些來應應景,但去年不知哪根筋不對勁,訂了全瘦的里肌臘肉,太瘦的臘肉真的不好吃呀!於是一放就是一年,今年大家開始邀團購才熊熊想起,立志過年前一定要煮完它,從凍庫底層翻出來後,赫然發現還有一隻燻雞腿,只好一併列入清倉名單裡XD

還真沒概念該怎麼料理燻雞腿,當然就去翻姐姐的格子,真的像凱特說的是"料理圖書館",馬上就搜到了這道涼拌菜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燻雞腿先在滾水川燙一下,清除表面雜質,然後放入電鍋蒸25分鐘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我只用了一半雞肉,配上兩根小黃瓜、半顆紅洋蔥、胡蘿蔔和香菜,全部切成絲,洋蔥泡冷水冰鎮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我算蠻能吃鹹的人,但桂來標的鹹度很不一般,跟直接吃鹽巴沒什麼兩樣XD,因為迷戀醉人的燻香味,才會冒著洗腎的風險吃它XD

後來統整了一些辦法,一是水煮去鹹味,二是切細、三是用大量的配菜來緩和,這麼一來變得容易入口

將雞肉剝成極細的絲,一定要極細才能分散鹹味,本身的香氣很醇濃,避免不必要的干擾,調味只用了米醋和糖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蒸雞腿的湯汁也不能浪費,拿來拌麵條,白麵條變得好有滋味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陳年桂來標燻雞腿汁日曬麵」名字取長一點感覺比較厲害XD,看起來像白麵條,但沾裹了燻雞湯汁變得非常有滋味

DSC07961_副本1  

油菜花插在瓶子裡欣賞了三天,今天完成最後任務,一樣要漂亮出場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中餐跟孩子們就這樣一菜一麵簡單吃,最後索性把涼拌菜和麵條和在一起,還蠻喜歡這樣白白淨淨的麵條,喔!! 好好吃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食譜來源: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828049

 

 

【2018-039】涼拌桂來標燻雞絲 不見冬日不出江湖的"桂來標湖南臘肉",號稱臘肉中的逸品,每年只賣11月~元宵節短短三個月,我喜歡那自然風乾的琥珀色、濃厚的醃燻香氣,雖然孩子喜歡甜甜的台式香腸與客家鹹豬肉,但那些對我來說沒有臘味,所以每...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2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