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P.138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傑米省錢上菜中的那道"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是我家點播率很高的菜色,每天必須提早準備晚餐,而它再次加熱風味也不會變差這點深得我心,材料與做法都簡單,味道也好的不得了,但大胃兒子不在我的管控下,常常吃過量是唯一缺點XD

傑米說「家庭食物」代表著足以撫慰人心,並且可以共同分享的食物,當然,這也暗示吃過量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來到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可以看出餐點的設計重點大不同,以這道極相似的牛肉料理來說,肉的部位改成較低脂的牛臀肉,用切小丁的紅白蘿蔔不著痕跡增加了蔬菜量,配上營養價值高的紅豆飯,美味、營養、飽足且低卡,無論是獨享或和家人朋友一起,都可以盡情享用!!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材料:牛臀肉、大蒜、生薑、紅辣椒、青蔥、胡蘿蔔、白蘿蔔、花椒、豆瓣醬、高湯、玉米粉、嫩莖青花菜、嫩豆腐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將牛肉的筋與肥肉挑掉,切成一公分小丁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大蒜、生薑、紅辣椒切碎,青蔥切末並將蔥白與蔥綠分開,胡蘿蔔、白蘿蔔去皮切小丁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開中火燒熱鍋子,將花椒放入烘香,再用石臼搗碎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原鍋放少許油燒熱,將牛肉炒到變成棕色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加入大蒜、生薑、紅辣椒及蔥白拌炒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再加入紅、白蘿蔔丁拌炒5分鐘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加入豆瓣醬快炒30秒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炒至食材均勻上色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注入高湯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蓋上鍋蓋小火煨煮10分鐘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開蓋後放入嫩豆腐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再放入蔥綠,輕輕的翻拌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放入嫩莖青花菜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再蓋上鍋蓋以小火煮5分鐘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嚐一下味道,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最後用太白粉(蓮藕粉取代)勾薄芡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盛盤後灑上花椒粉,不吃辣的孩子直接省略,喜歡辣的可再淋辣油,這樣分開調味很人性化,我喜歡~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孩子不愛豆子,媽媽還是固執的照著食譜走,煮了紅豆飯,有本事就給我一顆顆挑出來XD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2018-046】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佐花椒 傑米省錢上菜中的那道"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是我家點播率很高的菜色,每天必須提早準備晚餐,而它再次加熱風味也不會變差這點深得我心,材料與做法都簡單,味道也好的不得了,但大胃兒子不在我的管...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