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泡菜 & 松式擔擔麵

 小黃瓜泡菜

月底有個稀飯趴,沒錯!!泡麵都能辦趴了,稀飯當然也能,那些身懷絕技能文能武的主婦們,隨隨便便都能端出厲害的菜色,我想了快一個月還沒個頭緒,只能弱弱的上一道小菜,就算這樣,還是必須慎重的試作一次,天氣熱胃口差,自然發酵的泡菜健胃整腸助消化(噗!是在賣藥嗎XD),吃不完打包也方便(哈!!已經預測會滯銷嗎XD)

小黃瓜泡菜

 材料:小黃瓜、韭菜、蘋果,薑、蒜、韓式辣醬、粗辣椒粉、砂糖、魚露

小黃瓜泡菜

 小黃瓜洗淨去味頭尾,切成約六公分的小黃瓜段,頂端再切十字,不要切斷,大約2/3的高度

小黃瓜泡菜

 加入鹽拌勻

小黃瓜泡菜

 壓上重石靜置1小時,之後倒掉滲出的汁液,用冷開水將多餘的鹽份沖掉,再瀝乾水份備用

小黃瓜泡菜

 韭菜切成長約兩公分的段,蘋果去皮切絲。將薑泥、蒜泥、魚露、砂糖、蘋果絲、熟的白芝、韓式辣椒醬、粗辣椒粉放入大碗裡

小黃瓜泡菜

 用手抓拌勻,即成藥念

小黃瓜泡菜

將藥念塞入小黃瓜段十字縫中

小黃瓜泡菜

取寬口玻璃瓶,立著排放裝瓶,剩下沒塞完的藥念鋪在上方

小黃瓜泡菜

加蓋子放陰涼處讓小黃瓜自然發酵,約一天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小黃瓜泡菜  

室溫一天再冷藏一天後開封試吃,前陣子乳酸發酵高麗菜,醃兩天的酸度都不太夠,心想萬一不夠酸要不要偷加點醋XD,沒想到還蠻酸的,而且是很舒服的酸味,一點也不會嗆,我想是因為有蘋果的加持吧!,調整一下辣度應該就能帶它出場了!!

松式擔擔麵

飄洋過海的禮物,聽說這牌子在香港小有名氣,謝謝特地幫我帶來的好友

松式擔擔麵

 若我說,一直把擔仔麵和擔擔麵認為是同一種,是不是暴露了自己太無知XD

這款麵醬第一次入口的感覺是“揪甜ㄟ~”,要不是知道它是飄洋過海而來,真的會誤以為是台南人做的,噗!!

辣度對我來說也很夠,本來想再加保師傅的辣油也打住,但因為照片沒拍好,心有不甘,隔了兩天重新來過,咦~怎麼覺得不像第一次吃那麼甜,是我的適應力強還是味覺遲鈍XD

本來想第二次下手要輕一點,拌開麵醬嚐了一口後,忍不住又去舀了一些,辣的東西真的太開胃、太容易讓人上癮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愛吃 / 松式擔擔麵

 

【2018-107】松式擔擔麵 若我說,一直把擔仔麵和擔擔麵認為是同一種,是不是暴露了自己太無知XD 這款麵醬第一次入口的感覺是“揪甜ㄟ~”,要不是知道它是飄洋過海而來,真的會誤以為是台南人做的,噗!! 辣度對我來說也很夠,本來想再加保師傅...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5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