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譜實作 ]  行動下午茶!玻璃罐甜點   P.33

檸檬乳酪慕斯

檸檬乳酪慕斯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愛"看"甜點勝過"吃",尤其喜歡欣賞咖啡館冰廚裡琳琅滿目的糕點,華麗的、可愛的、優雅的,個個都令人垂涎,對我來說也是極美的風景,光用眼睛看也覺得滿足

翻閱食譜時,會把漂亮的、特別的先貼上標籤,管它難不難,先貼了再說XD

這本瓶罐甜點食譜我做得不多,別看這小小瓶罐裝,每道的工序都不少,像這款用了兩個鍋、四個鋼盆,想把所有的鋼盆放在一起拍照,連檯面都容不下,整理格文時更是看得眼花潦亂,隔了太久,早忘了哪個鍋是蛋糊、哪個鍋是起司糊XD,但目前為止做過的每一款都無敵好吃,覺得忙碌辛苦完全值回票價。 

檸檬乳酪慕斯

 材料:奶油起司、原味優格、吉利丁粉、雞蛋、檸檬、細白砂糖、鮮奶油

檸檬乳酪慕斯

事前準備:將吉利丁粉加入水裡還原。將網篩架在鋼盆上,鋪張廚房紙巾,擺上原味優格靜置兩小時以上,瀝乾水分,直到剩下100公克的量。奶油起司在室溫中放軟或隔水加熱

檸檬乳酪慕斯

 製作糖煮檸檬片:我用了黃檸檬和甜檸檬兩款,將檸檬外皮徹底洗乾淨,切成3mm的薄片

檸檬乳酪慕斯

 細白砂糖放入小鍋裡,加入清水,以中火煮滾直到糖融化

檸檬乳酪慕斯

放入檸檬片,蓋上廚房紙巾當作蓋子,改成最小火慢慢煮

糖煮檸檬片

 煮到檸檬皮變成半透明,水份收乾

檸檬乳酪慕斯

 第一個鋼盆:蛋黃、細白砂糖、檸檬汁放入鋼盆中,用打蛋器混合均勻後,隔水加熱同時繼續攪打,直到顏色泛白

檸檬乳酪慕斯

將鋼盆從熱水拿開後,立刻加入泡水還原的吉利丁粉,攪拌使其融解

檸檬乳酪慕斯

  第二個鋼盆:奶油起司和去水還原的優格放入鋼盆裡,攪拌到滑順為止,再加入第一個鋼盆打的蛋黃糊和檸檬皮屑混合

檸檬乳酪慕斯

第三個鋼盆:打發鮮奶油

檸檬乳酪慕斯

 以為3個鋼盆就結束了嗎?還有第四個呢!!

檸檬乳酪慕斯

 第4個鋼盆打發蛋白,砂糖分三次加入,打到8~9分發左右

檸檬乳酪慕斯

 這是前面三個鋼盆的混和糊

檸檬乳酪慕斯

 最後再加入第4個鋼盆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混合

檸檬乳酪慕斯

 將糖煮檸檬片貼在玻璃罐側面

檸檬乳酪慕斯

 小心的填入麵糊、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以上。

檸檬乳酪慕斯

 柔美的色調與外型,一整個賞心悅目吶~

檸檬乳酪慕斯

 這個食譜厲害的地方是每次的成品份量超準確,這次做了1大2小罐(書上4小罐),剛剛好每罐都填滿

檸檬乳酪慕斯

拿在手上才看得出來,其實它只有巴掌大,瓶罐裝的好處是取食方便,可以一手捧著書,一手拿著湯匙優雅的享用,吃不完只要蓋上蓋子冰回冰箱就可以,但相信我,這罐吃一口後很難停的下來XD

檸檬乳酪慕斯

 露出單片或雙片檸檬,每個角度都好看,超殺快門的

 檸檬乳酪慕斯

拜託女兒當手模讓我練習,很少拍帶人的料理照,沒練果然有差,完全不知道怎麼構圖,亂拍一通XD,真的好難呀!

檸檬乳酪慕斯

 來看看這款慕斯的質地好了,輕柔鬆,奶油起司、大量優格再加上蛋白霜,入口即化的輕盈口感,加上檸檬的香氣和酸味,細緻多層次的風味相當迷人

檸檬乳酪慕斯

 糖煮檸檬片也好吃的不得了,因為用的是連皮都能吃甜檸檬,幾乎感覺不到苦味,尤其配著慕斯入口的同時,覺得身後綻放起燦爛的煙火

 檸檬乳酪慕斯

每次看到照片,都讓人回味無窮~

 

【2018-148】檸檬乳酪慕斯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愛"看"甜點勝過"吃"...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